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五世锦赛俄选手夺首金 曹忠嵘带伤获第四名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周维 孟武斌 摄影 李豫龙)昨日下午,现代五项世锦赛决出了本次比赛的第一枚金牌。在男子个人项目的角逐中,来自俄罗斯的卡尔亚金夺得冠军,中国队29岁的老将曹忠嵘在最后时刻被立陶宛选手反超,获得第4名,创造了他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

强项游泳得第二

今年的世锦赛是29岁的曹忠嵘北京奥运会后重出“江湖”,在首先进行的击剑比赛中,曹忠嵘一上场便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状态开始回落,“在体能和精力上的应对不是很足。”长达三个小时的击剑比赛,与34人逐一对垒,对这位老将无疑是个非常严峻的考验,他自己也感到有些力不从心,“到后面明显感觉体能不是最佳状态,所以不如前面好。”游泳是曹忠嵘的强项,在比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平,2分01秒14的成绩在这个单项中排名第二,“前一段时间训练比较系统,做了针对性的练习。只能说是比较接近最高水平。”

马术拖了后腿

马术比赛用马由组委会提供,由前三项排在第一名的运动员抽签,后面的选手用马依次类推,谈到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表现,曹忠嵘表示:“对这匹马的控制方面稍微差一点。但我觉得自己发挥得还可以,前面骑这匹马的选手得分远远低于我,针对他的情况我也做了些调整,没有出太大的失误,只不过其他选手骑得更好一些,分数更高一点。”不过,曹忠嵘在马术比赛中掉了四根杆,并且时间超时,这在一定程度上拉了他的后腿。最后的跑射联项赛段,曹忠嵘发挥稳定,三组射击中只有一发子弹虚发。由于在最后的冲刺中被立陶宛选手超过,使得他与奖牌无缘。尽管如此,曹忠嵘已经感到很满意:“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平时的训练就是提倡从实战出发,怎么结合实战就怎么训练,所以比赛中发挥得还不错,随着比赛的不断增多,我想我的成绩应该会越来越好。”

带伤上阵不容易

在世锦赛上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也让伤愈复出的曹忠嵘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说:“既然感觉自己还有实力,就有信心,信心是跟实力挂钩的,所以我有信心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现代五项的突破。”据主教练沈克俭介绍,曹忠嵘其实是带伤上阵,他说:“曹忠嵘的踝关节两边韧带撕裂,腰椎间盘突出,卧床休息了三周,他一边恢复一边训练。我们教练组也对他进行专门的医务监督,针对他的伤病特点,按照他能够承受的训练强度进行,理疗师、按摩师对他采取全方位保障。今天他带伤上阵,表现了他的顽强精神。”除了曹忠嵘外,同样闯入决赛的两名小将许运琪和郭建立分列21和24位。虽然成绩一般,但是许运琪和郭建立都是很有潜力的运动员。沈克俭表示;“27岁到30岁是现代五项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对于年轻的许运琪和郭建立来说,需要在击剑方面多花时间、多积累经验,争取逐步缩小与世界领先水平选手之间的差距。”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