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法国四小将只是丑小鸭 罗马魔翼撑不起法兰西

2010年09月04日08: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四小天鹅”无缘南非世界杯,是多梅内克为媒体、球迷乃至业内人士所质疑的“疑问手”,眼看着赫迪拉、厄齐尔等欧青赛冠军成员力助德国、被普拉蒂尼夸成“进攻足球的楷模”、更登临“银河战舰”,“蓝军”球迷只能尴尬发现“四小天鹅”或许永远只是“丑小鸭”!

布兰克首份名单因“后多梅内克时代”的起点而为外界瞩目,尽管世界杯23人全数被弃,但本泽马、本阿尔法、纳斯里、梅内兹的重新聚首仍被视为“蓝军”重建的基础。世界杯后首战挪威,纳斯里首发、其余三人替补,“四小天鹅”同时出场18分钟,完成国家队首次合演,布兰克强调将打造留下烙印的一代,而这被媒体解读为“蓝军”将以“四小天鹅”为核心!

与本泽马(28场8球)、本阿尔法(8场2球)、纳斯里(16场2球)相比,梅内兹(2场0球)称得上是国家队“初哥”,拉涅利甚至希望“新的国家队能够帮助他们”。但纳斯里受伤缺席、本阿尔法为转会纽卡斯尔而在马赛闹罢训无缘国家队、本泽马又因为右脚踝轻松缺席,“四小天鹅”竟只有梅内兹撑场面。

缺少古尔库夫、纳斯里这2个前腰人选,布兰克只能踢法国人不熟悉的442阵型,梅内兹与马达分任两翼,梅内兹对此并不陌生,拉涅利就将弟子看做边翼的合适人选,“如果罗马踢442,梅内兹可以胜任边路。”梅内兹以1050万转投罗马后,2赛季出场52次仅打入5球,罗马球迷一度很绝望,“啥时候能赶上梅西、法布雷加斯这些同龄人”,好在“小天鹅”已逐渐开窍,是罗马主力的不二人选。

法国阵中“初哥”众多,梅内兹“廖化作先锋”成了进攻的策动源,不仅包办所有角球,助攻、射门也干得很积极:第28分钟禁区左肋低射被后卫挡出、第29分钟挑传霍亚劳、第17分钟主罚角球助攻雷米,法国队半场4次射门,梅内兹参与了其中3次。尤其是在雷米第32分钟离场后,瓦尔布埃纳担纲右翼,梅内兹名正言顺的改打前腰。

被解放到前腰的梅内兹很抢镜头,但媒体屡屡质疑其“毛糙”,第47分钟接拉米直传后禁区右脚劲射被扑出,第63分钟直塞马卢达,可惜切尔西左翼越位在先。尽管“毛糙”,但罗马右翼被萨哈替换却堪称比赛转折点。霍亚劳是唯一“高塔”、委以队长重任的马卢达、替补出场的瓦尔布埃纳统统换不得,想加强禁区内的兵力,萨哈只能替换梅内兹,问题是萨哈铲球不成反伤了自己,贾梅洛替补出场,电视镜头对准不动神色的布兰克,“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2次成问题的换人,直接造成“高卢雄鸡”的混乱,小赫莱布的突破是“意外”,但此前白俄罗斯人哪有在禁区底线突破的机会、舍此之外2次射门均为远射,布兰克对于前腰的倚重可见一斑。《欧洲体育》的评分中,梅内兹(4.3分)的评分仅高于霍亚劳(4)和萨哈(3.3);GOAL认为梅内兹(6分)不过不失,“以横传利用中场宽度,罗马球员控球时很积极,传球时有良好视野,但有时过于草率。”

开局2连败,但布兰克看得很准,“球队的阵容整体偏向年轻化是好事,但实力还达不到顶级赛事要求。”梅内兹“当家做主”的第一回演砸了,本泽马在皇马被穆里尼奥怒斥“你以为还是在法甲”说明“四小天鹅”想接班还不现实,还是马卢达、里贝里这样成名已久的老将更值得依赖!

(奥拜尔)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