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意大利支柱被高估 若重用尤文帮普帅后悔一生

2010年09月04日07:49腾讯体育含浦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普兰德利在接任意大利主教练之后曾经说过:“我的球队,最重要的是基耶利尼。”类似的话,德尔内里也说过。但遗憾的是,基耶利尼不那么给自己的教练长脸,相反这个被视作意大利后防支柱的人往往在关键时刻不那么给力。

与爱沙尼亚的比赛,尽管意大利队占有主动,65%的控球是明证。但实际上蓝衣军开场就是被动挨打,主队机会远远多出意大利。第13分钟,正是基耶利尼被对方边锋瓦西里耶夫抹过射门,险些造成失球。第22分钟,主队反击,基耶利尼在禁区线上追求却滑到,他身后的岑乔夫拿球形成单刀,此时主裁却鸣哨示意岑乔夫犯规,躲过一劫的基耶利尼迅速站起,一脸义正言辞地朝着岑乔夫说着什么,爱沙尼亚人满脸愤怒。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第31分钟意大利队的丢球固然有门将西里古的责任,但被自己盯防的岑乔夫补射空门,基耶利尼肯定也难辞其咎。赛后,意大利《慢镜头》给基耶利尼打出了5分的低分,仅高于门将西里古,多少能够代表意大利媒体的看法。

实际上,作为意大利中生代球员中仅有的豪门中卫,基耶利尼一直被很多行家视作意大利足球复兴的希望所在,在这个靠防守起家的国度,中卫就是根本。然而基耶利尼固然身体条件强过卡纳瓦罗和内斯塔,但其在防守上的智慧却跟前辈不可同日而语,更遑论比肩马尔蒂尼、巴雷西、西雷阿……如果非要找出案例,2008年的欧锦赛,2009年的联合会杯,2010年的世界波,以及过去4年的尤文,难道还不够?

同样,作为防线上的核心,基耶利尼身边的球员也不太值得信赖,博努奇是进球了,但作为一个后卫的防守本职他却没有完成。被世界排名第94位的爱沙尼亚进球,尤文新援也有责任。对于一个后卫来讲,进球再多也只是附赠品,防守永远是他们的天职,不然世界上最伟大的后卫就应该是罗纳德-科曼,而不是巴雷西或者博比-摩尔。至于左后卫莫利纳罗,几乎所有的意大利人都愿意相信,“这个人只是临时的”(《罗马体育报》语)。不巧的是,这又是个尤文系球员。

细算一下,本场比赛,普兰德利一共让5名尤文球员上场,其中4人首发。除了夸利亚雷拉下半场早早换下佩佩,其余3人全部打满90分钟。赛后《慢镜头》评分,尤文帮5人总得分27.5分,平均下来只有5.5分,表现连及格都谈不上。《米兰体育报》最新一期民调显示,意甲夺冠热门排行,尤文仅仅排在第四,连罗马都比不上,其实已经代表了大多数人的看法,一支动荡不安的球队,一支在国内连称雄都难的球队,又凭啥成为国家队的常备军?

实际上,早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意大利媒体就曾经说过,再把尤文班底搬到意大利国家队,那只会害了意大利足球。这种忠言里皮没有听,尝到了恶果,普兰德利暂时没有听,也差点在鱼腩手上丧命。若不及时改正错误,里皮是前车之鉴,而普兰德利自己,或许也将后悔一辈子。

(含浦)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