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布冯身后留下惊世阴影 意大利染英格兰绝症?

2010年09月04日07:2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冯身后留下惊世阴影 意大利染英格兰绝症?

意大利难寻布冯替代者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出战爱沙尼亚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课上,普兰德利做出一个重要调整,让门将西里古顶替了维维亚诺。这也是23岁的意大利“新布冯”第1次代表意大利出战正式的大赛。西里古发挥如何呢?媒体给了他全场最低分!

本战,意大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4位的爱沙尼亚(要知道中国队排名都是77位),面对这样的对手,西里古所需要完成的工作原本就不多。但就算如此,西里古还是犯下了大错。第31分钟,爱沙尼亚的瓦西里耶夫距门30米外主罚任意球,由于球飞行路线很长,球去到门前的时候,西里古已经站好了位置只等扑球。可是他居然让球脱手了。脱手不可怕,可怕的是他偏偏将球打在了自己身前几米的地方,被对手补射空门得手。

对一个门将来说,扑球之前必须做出最准确的判断:能拿住的,就绝对不能脱手;没把握拿住,就应该用力把球打远。像这种想拿又不敢拿的心态,最容易出现失误。所以赛后,《慢镜头》给了他4.5分的全场最低分,认为他让人失望。

赛后,西里古却试图为自己辩解:“当你丢球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站出来指责,但那真的不是一次失误,去问任何一个门将,他们都会说我做的是正确的,我已经竭尽所能的去作出扑球了,没法做的更好,但很遗憾。”

其实西里古还有一次重大失误。伤停补时第3分钟,爱沙尼亚最后时刻全线压上反击,克拉万边路拿球,西里古莫名其妙的冲出大门试图摘对手的传中。结果对手的传中转向大门,西里古措手不及只得朝门内狂奔,勉强将球一托,球贴着门柱偏出。此后的角球引发混战,对手门前7米处抽射略略偏出。意大利队险些在最后时刻,因为西里古的低级失误,而送掉即将到手的三分。

不得不说,这一系列失误是匪夷所思的。一个门将在比赛进入读秒阶段,在比分2-1领先的前提下,做出如此的冒险,着实让球迷教练目瞪口呆。赛后,西里古是这样解释的:“我发现对手的中后卫很高大,我必须想办法在高空中取得优势,为此我选择了冒险的做法。”这种解释,让人有些不知所谓。

从实战来看,西里古并不能让人信任。西里古表现出的不是能力问题,而是经验问题。一个从来没有打过冠军杯的门将,到了这种国际大赛的赛场上,总是会因为经验不足而犯下错误。虽然西里古是意甲赛场上表现最出色的门将之一,但他的对赛经验只局限于意甲之内,遇到海外的那些招数,他就暴露出了差距。缺少国际赛事经验的他,想要成为意大利新的门神,必须积累足够的经验。在付出足够的“学费”之前,他是门前的定时炸弹。

其实何止是西里古如此?看一看当今意大利足坛的优秀年轻门将,维维亚诺等年轻的门将连效力豪门的经历都没有,阿梅利亚已经28岁了还没打过一场欧冠比赛。这样的一批门将国际赛事经验都很不足,很容易成为隐患。要知道,这些年来,32岁的布冯因伤缺席的时间越来越多,而且布冯的年龄、多伤体质也许会让他在新的四年世界杯周期里淡出国家队。一旦布冯退出,这些连欧冠都打不上的门将,能够接班吗?

曾几何时,意大利以盛产门神而著称,曾加、帕柳卡威名仍在,布冯、托尔多的“瑜亮劫”也曾让人慨叹唏嘘。但这些年来,意甲豪门纷纷信任外籍门将,固然出现了塞萨尔、穆斯莱拉等优秀的外国门神,可是意大利的大批年轻门将却因此而被耽误。有布冯在阵,意大利的这个问题被掩盖了。但是如今布冯伤病增多,意大利门将位置突然变得让人担忧。

没有一个好的门将,终会是一支国家队的大患,比如英格兰就被此劫困扰了多年。布冯一旦退出,意大利是否也会被这个问题困扰呢?《米兰体育报》不无担忧的说,德国队已经在2010年世界杯上找到了一个可打十年的新门神(诺伊尔),而意大利球迷却只能期盼28岁已经不算新星的阿梅利亚可以在米兰打上主力,期盼着即将25岁的维维亚诺不再四处流浪,回到国米杀成主力。否则布冯一旦离去,意大利的门将就将成为一个问题环节。只可惜,这些期望充满变数……

(冷雪)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