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中超3个月敲法国2棒 法媒:恶性循环让人绝望

2010年09月04日07:07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6月4日留尼旺,卓祥的“天外飞仙”让《队报》垂头丧气:“法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走投无路”,“高雄鸡”由此开启法国足球最耻辱一页;9月3日巴黎,同样是来自中超赛场的小赫莱布灵光乍现的突破再次让法媒绝望发问,“我们究竟何时才能翻过这一页?”

“不入流”,是法媒对中超、中国足球的评价,然而恰恰是“不入流”的中超人不仅让“高卢雄鸡”在“登陆日”前变成了“瘟鸡”,也正是中超人让寄托着法国足球重生希望的布兰克的主场处子秀变成了“灾难”,前次何时被称“灾难”?3月3日2球完败于“斗牛士”,同样是在法国足球的象征:法兰西大球场!

输给了谁?《队报》的评论很有代表性,“蓝军的另一次挫折让他们无法走出恶性循环。白俄罗斯并非能力超群,而是得益于法国的缺少经验、缺乏现实考量。”面对法国电视1台麦克风的布兰克也认为问题处在自己身上,“我们缺乏效率。这时候就需要防守,但白俄罗斯完成一次难得的突破。比赛有令人满意的地方,但还需要完善。”

布兰克处子秀以法国二队负于挪威,但无论是从人员齐整度、比赛重要度衡量,法兰西大球场对阵白俄罗斯才是媒体、球迷认定的“处子秀”。在“灾难性”的负于西班牙、“灾难性”的南非世界杯后,法国球迷对“蓝军”支持依旧,坐席数量80000的球场坐了74000名球迷,球迷对布兰克的期待可见一斑。

法国的“年轻化”势在必行,对阵白俄罗斯首发出场的洛里茨(23)、萨尼亚(27)、梅克斯(28)、克利希(25)、拉米(24)、迪亚比(25)、马卢达(30)、梅内兹(23)、姆维拉(20)、霍亚劳(26)、雷米(23)平均年龄24.9岁,是征战欧洲杯预选赛法国最年轻的阵容,而南非世界杯首场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高达30.45岁。普拉蒂尼称赞西班牙、德国、荷兰的青训卓有成效,“3支国青队均有出色表现,也均亮相世界杯半决赛。你能说他们仅仅靠运气?我不这么想。”逆转西班牙捧起欧洲19岁以下锦标赛冠军的法国国青队亮相大球场为国家队垫场,也说明“高卢雄鸡”后继有人。

但对布兰克来说,这也是无奈之举,布兰克不认同对埃夫拉、里贝里、图拉朗的禁赛,早就公开声明“对于需要扭转困境的法国足球来说,禁赛显然不是解决问题的途径”,甚至对阿内尔卡都网开一面,“竞技水平才是我挑选球员的标准”,媒体也为布兰克叫屈,“他们看似在惩罚世界杯上球员的错误,但真正为之付出代价的人却是布兰克和他的国家队。”

古尔库夫因红牌禁赛,纳斯里、本泽马伤停,加上里贝里、图拉朗的禁赛,布兰克即找不到队长、也找不到核心的合适人选,更尴尬的是11名首发球员在国家队的进球数仅有4个,还都由马卢达“包圆”,《欧洲体育》抱怨法国队“缺乏效率”的原因就可想而知了。缺人,布兰克只能强调此前“不够团结”,法国新帅想要的是在“任何情况下的心灵、精神的团结”,为何?“足球是需要互相尊重的运动”“两个关键词:严谨、纪律”。

没有4231必须的前腰,布兰克只能改打双边锋的442,“蓝军”此前不过用了2次的这一阵型强调后腰的后插上,布兰克的安排是迪亚比专职防守,姆维拉前插参与进攻,《欧洲体育》评价,“如果说姆维拉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那么迪亚比就过于平静了”。与3个月前1球小负中国的比赛类似,“高卢雄鸡”能占据优势却始终缺乏雷霆一击,全场13次射门5次射正,“缺乏效率”是媒体集体指出的病根,这与3个月前媒体的评价如出一辙,“对蓝军来说统计数字很可怕,他们有11次射正球门但只有2次机会,是中国人的防守太稳固,还是法国缺乏成功率?”

伤病也处处与布兰克作对,雷米受伤离场、萨哈甚至出场不过11分钟就因为一次铲球就拉伤了左腿。《欧洲体育》的球员评分中,姆维拉获得最高的7.7分,世界杯2名主力洛里茨(6.4)、马卢达(6.5)得分及格,其余8名球员竟无一及格,显然缺乏经验是“蓝军”的大问题,而这也导致缺乏效率。布兰克接手后2场不胜,“蓝军”2010年9场比赛6负2平仅1胜,法国人眼中光芒的曙光还是未知数,《队报》寄希望于“周三蓝军就会反弹”,但雷米、萨哈伤停,本泽马复出还是疑问,布兰克靠谁来攻破波黑的球队?

(奥拜尔)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