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卡佩罗终做伟大决定 英格兰新天神不需被质疑

2010年09月04日06:56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4-0完胜保加利亚,单从比分上看,英格兰防线似乎有着比较完美的表演。但事实并非如此,门将哈特赛后被《天空体育》评出了8分的高分,若不是他表现神勇,英格兰队可能还得丢1、2个球。

太阳报》在评价这场比赛时,道出了这么一句话:“英格兰队掌握了控球权,上半场几乎没有受到保加利亚的任何威胁,但比赛后半段,哈特还是做出了至少2次精彩扑救。”

这2次精彩扑救都出现在下半场。第52分钟,道森冒顶,球被漏到右路,此时格伦-约翰逊助攻没有回位,波波夫接球突入禁区面对哈特。由于哈特站位很好,波波夫只能选择抽射远角,结果被哈特飞身用手指尖捅出。第66分钟,加里-卡希尔禁区内倒钩解围把球踢到了禁区前一片开阔地,兰格洛夫无人防守下的射门又被准备充分的哈特神勇扑出。

极佳的位置感和迅捷的反应,让哈特赢得了温布利球场内的一片掌声,也赢得了队友对他的信任。事实上这些扑救的精彩程度,可能还比不上第20分钟时哈特的表演。当时格伦-约翰逊在对方前锋的压力下在小禁区内回传,他的右脚回传球直接踢向球门下角,还好哈特神速的倒地将球按住,避免了乌龙悲剧。格伦-约翰逊看到哈特的表现,转身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世界杯后,卡佩罗在犹豫要不要对英格兰队做一些调整。比如还选不选贝克汉姆,在中场是否继续坚持兰帕德、杰拉德、巴里的配备,鲁尼在锋线上的搭档问题。但有一个位置的调整他是最没有疑问的,就是哈特。

南非世界杯揭幕前,哈特担任英格兰队主力门将的呼声就非常高,但保守的卡佩罗却没有给哈特机会。事实证明卡佩罗的决定是错误的,因为无论格林还是詹姆斯,都没能带来惊喜,而且像格林对美国队时的脱手,还差点葬送了英格兰队的小组出线前途。因此世界杯后,哈特成为卡佩罗进行的最及时的,也是最受欢迎的自我修正。

23岁的哈特在过去1年赢得了3场战役的胜利。首先在伯明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接着回到曼城击败吉文,坐稳了俱乐部的主力位置。最后在英格兰队,哈特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1号门将。虽然近年门将失误频频,但英格兰队历史上不乏乔治-班克斯、保罗-希尔顿等伟大门将。现在,哈特正在成为一位众望所归的传奇接班人。(Odnoralov)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