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中超弃将险要意大利老命 他扼杀锋霸空门机会

2010年09月04日06:5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恩(三人中)在中超试训都没有通过

拉恩(三人中)在中超试训都没有通过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险胜爱沙尼亚之后,皮尔洛说:“比赛进行的不太顺利,对手值得尊重”。《米兰体育报》也说:“爱沙尼亚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公平的说,爱沙尼亚队的出色表现,给意大利队带去了很大的麻烦。如果要从爱沙尼亚队中挑出一个杰出的代表的话,那么当属中后卫拉恩。此人是个中超弃将!

关于这个拉恩,尽管大多数球迷可能不太熟悉,但至少在青岛中能的铁杆球迷群体中,此人名气不小。出生于1981年的拉恩今年29岁,为爱沙尼亚国家队出战过53场,是国家队的后防核心。出道于白俄罗斯联赛,随后他先后转战于乌克兰联赛、立陶宛联赛、阿塞拜疆联赛。2010年,合同到期的拉恩去到了青岛中能队试训。然而,因为各种原因,拉恩没有得到青岛队的合同。他无奈只得去保加利亚二级联赛的一支球队效力。

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几乎没有任何成功经历的球员,面对意大利队,却表现出了极其出色的状态。今天,拉恩代表爱沙尼亚国家队出战,面对的是意大利“最火双锋”卡萨诺和帕奇尼。在运动战中,拉恩所领衔的防线几经考验,却表现出了十足的抗击打能力。

第12分钟,拉恩与卡萨诺单打,拉恩利用合理冲撞将对手的脚下球断走发起反击,瓦西里耶夫险些偷袭得手。第20分钟,卡萨诺左路内切后试图攻门,被拉恩奋力下铲将球封挡。最惊险的一次防守是在第41分钟,卡萨诺直传禁区,帕奇尼前插形成单刀,爱沙尼亚门将帕雷科倒地扑脚下球,球却匪夷所思的出现脱手(雨战的缘故),帕奇尼得球正欲转身抽射空门,拉恩及时赶到将帕奇尼的射门路线奋力挡住,无奈,帕奇尼只得将球回做,意大利错失了运动战最好的破门机会。

在运动战中,拉恩所领衔的防线,并没有给意大利队太多的机会。意大利最终也是凭借两记定位球惊险取胜。赛后,在意大利《慢镜头》的评分里,拉恩的评分比基耶利尼还高,与进球的博努奇同分,由此可见,意大利媒体对他的评价还是相当高的。

这难免让人产生一个疑问:为什么一个能够扛住意大利锋线运动战进攻的后卫,在中超联赛最后一名的球队里,都无法通过试训?是拉恩水平太低,还是中超联赛水平太高呢?从本战来看,拉恩有身高、速度快,身体力量强悍,还是很有实力的球员,但拉恩最大的问题在于踢球的经历不够显赫,常年混迹于欧洲三流联赛,在以名气看人的中国足球圈内人士看来,此人是个庸才。但无论如何,看一看拉恩今天的发挥,青岛队或许应当后悔,目前青岛队排名联赛倒数第一,关键原因就是防守太差,20战丢32球的数字排在中超倒数第一位,如果有拉恩在队……

无独有偶,这个夜晚,深圳队的小赫莱布通过抢断阿森纳后卫克里希的方式,助攻队友绝杀法国队,破坏了法国队新帅布兰克的欧洲杯预选赛首演。又是一个“中超制造”的神奇故事,只不过小赫莱布也是上海队弃将……不得不说,在2006年的世界杯冠亚军的面前,中超的外援们连番上演神奇的故事,颠覆了许多人惯常的思维。

(冷雪)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