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齐达内给法国挖了个坑 8年传奇换4年精神真空

2010年09月04日06:49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卢达单干居多

达单干居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2欧预赛D组首轮,法国队主场0-1不敌白俄罗斯。这是布兰克接手法国队的第二场比赛,也是在世界杯期间引爆法国队内讧的马卢达,作为法国队新队长的首场比赛。然而新教练、新队长皆未帮助法国队走出低谷。

尽管法国舆论8年来一直期待新齐达内的出世,但所有人都知道马卢达的才华与气质,根本无法与齐达内相提并论。因此对于新队长马卢达的首场国家队正式比赛,法国媒体从赛前到赛后,均不认为他能在球队的精神与战术两方面起到球队核心作用。赛后《队报》毫不客气地批评道:“马卢达已无法再顶撞任何人了,他现在的角色是被顶撞的。”南非世界杯期间,马卢达曾屡次与法国队前队长埃弗拉发生冲突,进而引发法国队内部大规模内讧。

法国队除了在精神方面毫无提升,在以马卢达为中场核心的技战术方面,也毫无改观,甚至难以超越被打下台的前队长埃弗拉。《队报》对马卢达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高级行政人员马卢达,今天除了1次颇具想象力的凌空抽射,以及1次没有造成恶果的被断球,并未能更多地担负起队长和中场核心的作用。”而自齐达内之后,不论法国队的历任队长是维埃拉、亨利,甚至是埃弗拉,都没有表现出齐祖那样的领军才华。事实上,法国队从1998年开始到2006年至始至终都只有齐达内一个核心,也等于是齐祖个人超强的光环给法国队的未来前途挖了一个大坑。

鉴于法国队和马卢达今天令人失望的表现,《队报》从两个方面,指出布兰克未能通过任命新队长,对法国队的面貌予以改观。首先,赛前法国队的新队长人选一度扑朔迷离,由于法国舆论将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爆发内讧,归咎于多梅内克错误地任命了埃弗拉担任队长,因此在布兰克上任后,新队长的人选也就成为了一个焦点话题。直到本场比赛开始前24小时,布兰克依然难以在作出最终决定,甚至抛出了“有5、6名球员都有资格出任队长”的茫然言论。

其次,《队报》认为马卢达领衔的法国中场,今天未能成功冻结白俄罗斯人的进攻。《队报》指出,白俄罗斯队今天一共从中场发起7次有威胁的进攻,然而以马卢达为首的法国中场,仅“掐灭了其中3次火苗”。《队报》批评道:“马卢达未能将他个人犀利的技术特点,通过他的队长身份去感染他的队友,我们混乱的局面仍然没有得到改变,这场比赛值得我们深思,我们在后面的比赛究竟应该采用4-4-2还是4-2-3-1?”

新齐达内的出世依然遥遥无期,法国队出征2012欧锦赛仍需靠以马卢达为首的一群粗夫,《队报》最后也只能安慰性地作出一个带有期待意味的结论:“今天的失利不是最糟糕的局面,最糟糕的事情在南非已经发生过了,尽快解决今天暴露出的问题将为与波黑的比赛带来帮助。”(寒江)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