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英格兰一人永不能忽视 甘当绿叶的鲁尼更可怕

2010年09月04日06:47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一人永不能忽视 甘当绿叶的鲁尼更可怕

卡佩罗也为鲁尼的神勇鼓掌

腾讯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上颗粒无收让鲁尼背负着沉重的压力,新赛季开始后,他也仅仅是在对西汉姆的比赛中打进一粒点球,但在本轮英格兰和保加利亚的欧预赛上,卡佩罗仍然给他绝对信任,小胖这次虽说依然没能进球,但3次助攻却令人叹为观止。

比赛第60分钟时,英格兰后场拿球快速反击,皮球经由巴里、杰拉德然后传到了鲁尼脚下,这时小胖并没有贪功冒进,他反而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迪福,后者妙射梅开二度。第84分钟,又是鲁尼在禁区前沿横向拿球,当人们都以为他会自己寻找射门机会时,小胖却将球横敲给右路插上的亚当-约翰逊,后者将球送进球门右下角,短短2分钟后,鲁尼再次在禁区前沿控球,而这次他依然没有选择自己射门,结果迪福依靠他的传球上演了帽子戏法,而鲁尼也就此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其实除了这次助攻外,迪福首开纪录的进球也来自鲁尼的策划,当时正是他在禁区外拿球交给阿什利-科尔,后者才有机会突入禁区射门,随后在射门未果的情况下助攻迪福。而在比赛的第36分钟,鲁尼还曾回到中场协助队友抢断,随后他高速带球杀奔禁区,刚进入禁区他就将球分给位置更好的阿什利-科尔,只可惜后者没有射门而是再将球交还给鲁尼,准备不足的小胖眼睁睁看着皮球滚出底线。

这场比赛中,尽管鲁尼是双前锋之一,但他更多时候却出现在禁区外面,控球、带球、传球,小胖俨然成了球队的中场组织核心。而除了3次助攻外和1次间接助攻外,鲁尼的射门也很有威胁,尤其是在第50分钟时,鲁尼接到迪福的头球回摆直接吊射,幸亏对方门将反应敏捷,否则小胖将打入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球,《天空体育》也为鲁尼的这次射门喝彩:“你永远都不能忽视鲁尼的存在,这脚大胆的吊射让他看起来就像球门前的魔鬼!”

赛后《每日电讯报》给鲁尼打出8分:“1次吊射考验对方门将,3次为队友送上助攻,只可惜还缺少一个进球。”《卫报》也表示:“鲁尼和迪福的搭档非常美妙。”缓解信任危机的卡佩罗也没忘称赞爱将:“鲁尼是一位非凡的球员,这场比赛他贡献了4次(实际是3次)助攻,我对他和迪福的表现相当满意,当然了,其他球员也让我满意。”迪福也为搭档送上掌声:“当你和一位队友搭档,大家总是需要时间来能融合,但鲁尼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拥有精湛的技术,就像我以前说过的那样,只要我跑起来他就能找到传球路线,今天我们也是这么做的。当我打进第二球的时候,鲁尼对我说:‘继续吧,你还能上演帽子戏法。’跟一位想让你上演帽子戏法的队友搭档,这感觉太棒了。”

算上今天这场比赛,24岁的鲁尼已经为英格兰出战65场打进25球,但他的上个进球还是去年9月9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当时英格兰5-1大胜克罗地亚,鲁尼打入锦上添花的一球,而此后他在三狮军团就始终与进球无缘,尤其是在南非世界杯上,被卡佩罗寄予厚望的小胖颗粒无收。两届世界杯0进球,这也让鲁尼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好在这场比赛的3次助攻暂时缓解了压力,下轮预选赛面对防守出色的瑞士,小胖或许将转换角色由助攻者变身进球者。(anckie)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