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世界杯金靴延续火热状态 精妙传球助德国获胜

2010年09月04日06: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012欧洲杯预选赛首轮比赛全面打响,德国客场挑战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最终德意志战车1-0力克对手。在这场比赛中,南非世界杯金靴奖得主托马斯-穆勒首发出场,表现不俗,屡屡与队友做出精彩配合,为德国队创造出不少射门良机,并在下半场助攻克洛泽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上半场第19分钟时,德国队便通过精彩的配合创造出开场之后的最佳得分机会,而穆勒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当时,颇多尔斯基拿球左路传中,潜伏在中路的穆勒看见厄齐尔无人盯防,于是做出了一个漂亮的脚后跟回敲,厄齐尔迅速跟上18米外大力劲射,可惜将球打高。尽管没有得分,但穆勒的这次脚后跟回敲显示了他超一流的意识和精湛的技艺,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穆勒的表演只是刚刚开始,他最精彩的时刻来自下半场的那次助攻,这也是全场比赛的焦点。第51分钟时,施魏因斯泰格前场反抢得手将球迅速送出,中路的穆勒在禁区边缘将球分给无人盯防的克洛泽,后者自然没有放过这次良机,将球稳稳送入比利时的大门,德国队1-0领先。这一比分一直保持到全场结束,穆勒也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助攻。

除了能给队友送出精妙的传球,穆勒还有几次不错的射门良机,世界杯金靴奖不是白得的。上半场第22分钟,德国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施魏因斯泰格开出角球,穆勒前点头球后蹭,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第70分钟,德国队打出精彩进攻,拉姆右路下底传中,穆勒右脚大力射门被拜利飞身扑出。最终,德国队客场1-0战胜对手,取得欧预赛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赛后,德国《图片报》对穆勒的这次助攻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三名巴伐利亚州的球星做出了漂亮的组合,穆勒的传球非常奇妙,干净利索。”

年仅21岁的托马斯-穆勒最擅长右脚,是德国新生代球员的出色代表。在这场比赛中,他攻防俱佳,传、射、带样样俱精,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下半场更是以一次漂亮的助攻帮助德国队绝杀比利时。因此,本场比赛过后,德国队将会更加重用这名小将,我们有理由期待他能帮助国家队打进2012年欧洲杯决赛圈,再夺欧洲金靴不是梦想。

(panaldo)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