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拜仁助德国取得开门红 五虎将构建德意志脊梁

2010年09月04日06: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拜仁慕尼黑对于德国足球有多重要?看看德国队在欧锦赛预选赛中的首发阵容就知道了。在客场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拜仁7名入选的德国国脚中,除了克洛斯和戈麦斯外全部首发出场。最终依靠着穆勒的助攻和克洛泽的进球,德国队如愿从客场带回三分,拜仁帮助德国队取得欧锦赛预选赛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德国队的首发阵容与世界杯时相比变化不大,只是由拜仁新星巴德斯图贝尔顶替弗雷德里希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拉姆依然佩戴着队长袖标出任右边后卫,施魏因施泰格坐镇后腰,而克洛泽和世界杯金靴托马斯.穆勒则搭档出现在锋线上,拜仁五虎上将占据半数首发。比利时队自从1954年以来就从未曾击败过德国队,虽然交锋纪录占尽优势,但本场比赛德国队踢的并不轻松。开场后比利时队便利用主场优势频频发动进攻,幸亏德国门将诺伊尔表现出色力保球门不失。稳住阵脚后,德国队以世界杯上常见的小组突击作战方法威胁对方球门。下半场比赛第6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在前场左路积极抢断后交给中路埋伏的托马斯.穆勒,世界杯金靴冷静直塞巧妙助攻克洛泽破门,拜仁帮制造了全场的唯一进球。

除了穆勒和克洛泽的前场组合发挥出色之外,拜仁的中后场球员表现也可圈可点。拉姆延续了世界杯上的极佳状态,在他镇守的右路比利时队没有讨到任何便宜。施魏因施泰格在比赛中略显疲惫,甚至在刚开场时在后场粘球被比利时队反断,险些造成球队失球。不过稍后进入状态的小猪还是展示出了他世界级中场的实力,有效的串联起了球队的两个边路进攻,并参与策划了球队的进球。国家队新丁巴德斯图贝尔本场表现略显拘谨,几次明显的失位都险些酿成大错,不过主教练勒夫仍坚持使用他到比赛结束,这无疑将对年轻球员信心的成长大有裨益。

在德国足坛,拜仁慕尼黑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毋庸置疑。过去几年的规律显示,在拜仁能稳定踢上主力的德国球员,基本都会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这也是众多德国实力球员对拜仁趋之若鹜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从一方面证明了拜仁的强大和对国家队的卓越贡献,不过也同时反映了德国其他俱乐部球队的相对弱势和勒夫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选材的无奈。可以预见,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拜仁球员仍将是德国国家队的主要角色,挺起德国足球的脊梁。(西海)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