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4年轮回比利亚追近劳尔 梅西面前冲史上第一

2010年09月04日06:26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终场前的门前抢射不是打中门梁而是破门的话,比利亚的国家队进球数 就将追平前任7号劳尔。遗憾?不,对巴萨射手而言这只是一种激励,也是未来更辉煌纪录的起点:“最后一分钟(的射门)是个遗憾,不过进球会来的,我希望我还能为国效力许多年。”

仿佛是一个天命注定的循环,4年前的9月,西班牙队同样出战欧锦赛预选赛,对手同样是列支敦士登,比分同样是4-0……稍有不同只是斗牛士7号,场上的标志人物仍是劳尔,那是指环王倒数第二场国家队比赛,比利亚当时只是他与托雷斯的僚机,但那场大屠杀中葫芦娃梅开二度,劳尔一球未进,隐隐暗示两人轨迹的交错。

4年后的今天,比利亚已站到几乎与劳尔平齐的高度。《马卡报》赛前罗列了两位神射手的国家队进球轨迹,劳尔从97年到06年间几乎没缺席几场西班牙队比赛,劳模本色令他积累了这许多进球。比利亚则胜效率,此役之前65战42球,场均进球达到0.64球,要比劳尔高0.2球/场。

在巴萨踢左边锋,比利亚已很适应这位置,开场后他与托雷斯就不断向主队防线施压,第2分钟巴萨射手就完成球队首次射门,第二脚射门便进了球,第25分钟,阿隆索直塞,比利亚不多调整抬脚就打,虽然角度不佳,但皮球旋转很强,而且紧贴门梁,此战表现不错的对手门将赫勒把身体甩向半空还是没挡出这电光火石的一击。

拿劳尔和比利亚做横向对比意义不大,毕竟现在西班牙队的实力与5年前、10年前不可同日而语,有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后盾,作为射手幸福感也会更强。但仅从进球这一项来说,比利亚的射手嗅觉并不亚于巅峰期的劳尔,技术上还更趋现代化、全面性,阿尔贝尔达就曾说过:“戴维没有任何射门的死角”,这个进球,就是范例。

“距离劳尔只差一球”,直播比赛的塞尔电台给比利亚不断打气,然而接近了目标也往往是最难捅破窗户纸的时候,葫芦娃不缺机会,但一一错失,第36分钟中路单刀射门被赫勒用腿封出,6分钟后禁区右肋弧线球打门仍是擦梁过顶,第69分钟禁区左角抽射遭封堵。

补时阶段一球最可惜,老队友席尔瓦左翼推传门前,前瓦伦射手抢射推空门,皮球打得却不是地方,撞门梁而出。西班牙媒体扼腕不已,《阿斯报》说:“比利亚禁区外得分,还差劳尔1个,43比44”。有不少数据库记录的比利亚进球数是44个,但权威媒体、西班牙通讯社埃菲社赛后证实:“比利亚接近了劳尔的国家队进球纪录,没有追平,43球,还差1个。”

好在当事人心态很好,劳尔29岁便告别了国家队,而今同样29岁但大器晚成的比利亚还有大把时间:“进球迟早会到”。对国家队表现比利亚称:“球队表现很棒,我们有美妙的足球,结果也满意。我们清楚对手会排阵靠后,要开启罐头会很艰难,幸运的是托雷斯很快进了球。”谈及下周二与阿根廷的热身赛,巴萨射手跃跃欲试:“现在我们要好好休息,静待阿根廷,这是一场热身赛,不过也是两支冠军球队之间的较量”。在梅西面前破纪录?为什么不。

(Cuchu)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