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锦赛预选赛 > 正文

鱼腩杀手1战逼近巴斯滕 20月22球仅1枪射豪门

2010年09月04日06:06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荷兰队的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之旅拉开序幕。首战弱旅圣马力 诺,为橙衣军团立下头功的是今夏从AC米兰转会沙尔克04的射手亨特拉尔,他的帽子戏法助世界杯亚 军5-0痛宰鱼腩。虽然凭借着这一帽子戏法,他完成了一系列超越,但还是难掩其“鱼腩杀手”的本质 。

首先,在本场比赛之前他的16粒进球还落后于范佩西(18球)、斯内德(18球),与范德法特持平,略高于打入13球的罗本。而经此一战,亨特拉尔以19粒入球一举超越四大才子,成为参加取得南非世界杯亚军的荷兰23人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其次,亨特拉尔的19球也助他成为现役荷兰球员当中的第三射手,仅次于史上射手王克鲁伊维特与重返国家队即在本场比赛进球的范尼斯特鲁伊。作为荷兰第一射手,如今处于半退役状态的克鲁伊维特为橙衣军团出战79场打入40球,场均0.506个进球。范尼则为国征战65场,射入34球,场均贡献0.523个进球,效率犹高于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昔日队友。不过亨特拉尔37场19球的效率甚至在两位前辈之上,场均竟高达0.513球!

最具有历史意义的是,亨特拉尔的19球也成功超越奥维马斯、古利特、博斯曼(巧合的是,此君也曾在圣马力诺身上戴帽)等人的17球,并追平荷兰队上世纪30年代的神射手里恩-温特(21场19球!进球效率远非亨氏所能及),跻身荷兰队史前10大射手行列,与排名第9的范巴斯滕仅有5球差距,追上甚至赶超这位传奇射手指日可待。

当然,在一系列辉煌数据与超越的背后,是行家与坊间对于亨特拉尔进球含金量的质疑。在荷甲逞威的亨特拉尔曾为阿贾克斯两夺荷甲最佳射手,并因此为西甲豪门皇马相中,于2008年之夏以27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银河战舰。但是一个赛季仅为皇马出战20场打入8球的平庸表现显然实在无法令任何人满意,倒是让他“鱼腩杀手”的名头叫的更响:4-0希洪竞技猎得1球,6-1血洗贝蒂斯梅开二度,5-2胜毕尔巴鄂打入2球,3-0阿梅里亚两度建功。唯一值得称道的是在马德里德比中为皇马捞得1分!

不过意甲豪门AC米兰依然对这位荷兰射手寄予厚望,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也足以令球迷期待。然而亨氏的成绩单如何?20场7球!较之在西班牙尚有1球余缺。最“伟大”比赛?米兰3-2胜乌迪内斯,进2球。于是在今夏,亨特拉尔再度开始漂泊,由意甲转投德甲,这已是年仅27岁的他效力的第4个联赛。美其名曰被伊布挤走,实则即便伊布不来,荷兰人在米兰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在俱乐部专捡鱼腩下手,到了国家队亨特拉尔在对强敌时也始终不给力。自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始到本场比赛之前,亨特拉尔在正式比赛(不含世界杯热身赛)中也只为荷兰队打入4球,分别是对阵冰岛(1球)、苏格兰(1球)、马其顿(1球),而在与强敌挪威的主客场较量中亨氏都有登场,却毫无建树。在今年夏天举行的南非世界杯上,亨特拉尔也仅捞到48分钟的出场机会,只有1球落袋,对手喀麦隆固非豪门,连进球也要拜罗本的门柱所赐!

自亨特拉尔代表荷兰队出征2010年世预赛开始算起,到今日已近整整两年之期。而自2009年1月4日首次为皇马披挂登场计算,也足有20个月之久。然而在代表皇马、米兰与荷兰三大豪门征战的近2年期间,亨特拉尔虽贡献了22粒进球,但绝大多数都是拿所谓的“鱼腩球队”祭刀,可以算得上豪门的也只有马德里竞技一家,“鱼腩杀手”果然名不虚传。

与本场比赛同场竞技的前辈的范尼相比,亨特拉尔更是颜面无存。且不论“小禁区之王”曾攻破过多少家欧洲豪门的城池,仅3夺欧冠金靴、08年欧锦赛3战进2球的优异表现就足以令亨特拉尔望其项背。即便有朝一日能够赶上范尼的34粒国家队入球,但要成为神锋在荷兰队的接班人,亨特拉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是,他已经27岁了……

(念洲)

相关专题:

2012欧锦赛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