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每天苦练7小时 称本赛季无冠或更出色

2010年09月04日04:30现代快报吕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6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即将在上海拉开大幕,国内的斯诺克迷都翘首以盼众多大牌球星的到来。昨天,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退出上海大师赛的消息给斯诺克迷们浇了一盆冷水。令粉丝们稍感宽慰的是,在上海他们依旧能见到偶像丁俊晖,而小晖自己也对大师赛充满期待。“我很期待上海大师赛,因为它离我家非常近,在那里比赛时,朋友们给我的鼓励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

有伤在身

“火箭”退赛

昨天,各大网站都报道了奥沙利文退出上海大师赛的消息。

为了证实火箭退赛消息的真实性,记者咨询了奥沙利文的经纪公司,对方确认了火箭退出的事实。奥沙利文中国经纪公司的老总孟宪尊先生确认,奥沙利文的确将缺席今年的上海赛:“奥沙利文夜里给我发来邮件说今年上海赛肯定不会过来了,他表示很抱歉。原因是他因为家庭事务无法出席。”这也是奥沙利文继07年之后第2次退出上海大师赛,第3次退出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

奥沙利文退赛是因为背伤?英国媒体不客气地指出,奥沙利文并未缺席9月2日的超级联赛,并且轰出2杆破百。而在周一与怀特的一场表演赛中,奥沙利文还打出了一次满分147。而英国著名斯诺克专家亨顿在其博客上也表示,“我不是医生,但我认为火箭自己根本不想来上海比赛,所谓称自己因伤缺席只不过是一个借口。”而国内媒体则分析,奥沙利文缺席很可能是因为嫌大师赛的冠军奖金太少。据了解,上海大师赛的总奖金为30万英镑,冠军得主将得到55000英镑的奖金,亚军将获得28000英镑。去年上海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击败梁文博夺冠。尽管拿到冠军,但他却抱怨冠军奖金太少。

有意思的是,由于奥沙利文的缺席,中国球手田鹏飞从中受益。按照签表,田鹏飞与伯内特在外卡轮的胜者将在32强迎战奥沙利文。如果田鹏飞取胜,则在“火箭”退赛的情况下他将直接晋级16强。在今年的中国赛中,田鹏飞就曾战胜心不在焉的奥沙利文杀进16强。

每天苦练7小时

小晖充满期待

奥沙利文退赛了,而刚打完欧盟杯比赛的丁俊晖则十分看重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告诉记者,小晖将于今天从英国飞回上海,9月5日参加大师赛组委会安排的活动。

今年的无锡精英赛后,小晖就开始了“封杆式”的生活。6月和7月两个月的休假期中,他去了趟马尔代夫放松身心,碰球杆练球的机会很少。直到8月中旬,小晖才飞回英国进行了系统性的训练。张萌告诉记者,在这半个多月的训练中,小晖每天都要练7个小时左右,为了调整状态有时他自己会要求加练,手感已经找回了不少。

昨天凌晨,小晖的新赛季首次亮相就输了,他在联盟杯上1:5不敌老对手墨菲。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小晖的心情,赛后接受采访时小晖平静地说,“(这个赛季)我可能会一个冠军也拿不到,也有可能比上赛季更出色。最重要的是我现在觉得打球很快乐,并且对这个职业感到很满意。”同时,他坦言对上海大师赛充满了期待,“回到谢菲尔德之后,我每天都练球,努力寻找良好的状态。我很期待上海大师赛,因为它离我家非常近,在那里比赛时,朋友们给我的鼓励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据张萌透露,小晖将于今天从英国飞回上海备战,9月5日就将参加上海大师赛组委会安排的活动。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记者 吕远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