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送蛋仅用18分钟 法拉盛望摘掉无满贯帽子

2010年09月04日05: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010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成功送给对手一个鸭蛋,直落三盘以7-5、6-3和6-0横扫牙买加选手布朗,强势挺进男单32强。整场比赛,经历了开局阶段的适应之后,穆雷火力全开,几乎将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尤其是第三盘,仅仅用了18分钟就用一个鸭蛋羞辱了对手。状态正佳的他正在向着自己的首个大满贯桂冠全力冲刺。

首盘比赛,由于双方是第一次交手,穆雷对对手的球路并不是分熟悉,从而导致开始阶段无法找到破解对手怪异招数的好办法,前十局双方只能各自保发。还好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之后,穆雷终于在关键的第12局把握住了机会,成功破发之后拿下第一盘。布朗是典型的发球上网型选手,不过除了发球和正手击球强劲以外,他的网前表现实在不怎么样,20次上网仅仅成功了9次,得分率不过45%,反观穆雷,虽然次数不多,但效率相当高,8次上网就拿到7分。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一开始就接连破发得手,一度5-0领先,大有用鸭蛋羞辱对方的趋势。可惜最后时刻有些放松,被布朗连追三局,不过好在局势还在穆雷掌控之中,重新振作之后送出love game拿下比赛。这一盘的穆雷打的更加主动。一发得分率是100%,与此同时,穆雷更加积极的来到网前,12次上网得到8分,而布朗的网前则惨不忍睹,6次上网仅仅得了1分。第三盘比赛完全成为了穆雷的表演时间,他仅仅用了18分钟就三破对手,强势送给对手一个鸭蛋。

从今天比赛的过程来看,首盘比赛的胶着明显是由于穆雷还不太适应对方的球路,随着比赛的深入,穆雷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之后牙买加人就显得毫无还手之力了。整场比赛,穆雷发出了12记ACE,高达90%的一发得分率更是让对手毫无机会,与此同时,他仅仅只有15次的非受破性失误,制胜分却有32分,网前的成功率也高达76%,表现堪称完美。

澳网决赛失利之后,穆雷一度陷入长时间的低迷,不过美网之前的北美硬地热身赛,他终于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多伦多大师赛连克纳达尔和费德勒成功夺冠更是给他增加了极大的信心。两轮比赛过后,穆雷用两场完美的表现充分展示了他极佳的竞技状态,承载了英国人74年大满贯桂冠希望的他正在向着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全力冲刺。面对这样一个出色的穆雷,无论下一轮的对手是谁,相信都很难阻挡他前进的脚步。(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