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欧预赛-意大利2-1逆转 卡萨诺头球+花哨助攻

2010年09月04日04:2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萨诺激情庆祝

卡萨诺激情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时30分,2012欧锦赛预选赛C组的一场激战打响,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竞技体育场,传统劲旅意大利客场2-1击败爱沙尼亚队。上半场爱沙尼亚队前锋岑乔夫先下一城,下半场卡萨诺冲顶追平比分,随后他又助攻博努奇将比分反超。意大利首战取胜后,暂以3分在积分榜上并列第一。下周中意大利将迎来本组第二战,对手是法罗群岛。

意大利同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北爱尔兰、爱沙尼亚、法罗群岛分在同组,出线形势比较严峻。世界杯后,意大利新帅普兰德利对球队进行了大幅改造。本战,意大利派出卡萨诺、帕奇尼、佩佩所领衔的锋线,皮尔洛回归球队,防线上基耶利尼、博努奇组成中后卫搭档。门将西里古顶替了因伤缺席的布冯。爱沙尼亚全国人口约130万,国际足联排名第94位,从未打进过大赛的决赛圈。上月,爱沙尼亚依靠压哨绝杀才勉强2-1击败鱼腩法罗群岛。

意大利队开战后全线压上进攻。第9分钟,皮尔洛主罚距门25米外的任意球,爱沙尼亚队未能解围,蒙托利沃大禁区弧处右脚劲射,球略略高出。第10分钟,卡萨诺接边路传中头球攻门,球被门将帕雷科奋力扑得。第13分钟,意大利险些丢球,爱沙尼亚队瓦西里耶夫接长传,抹过基耶利尼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但他距门16码处的射门高出。

第16分钟,德罗西巧妙直塞,帕奇尼突入禁区右路左脚怒射,球被门将得到。第23分钟,蒙托利沃距门25米外的大力抽射被后卫用身体挡出。1分钟后,佩佩远射再度偏出。第30分钟,蒙托利沃距门25米外再起右脚怒射,球偏。第31分钟,爱沙尼亚队率先破门,瓦西里耶夫主罚距门30米外的任意球,他的大力抽射窜向球门,西里古非但无法得到皮球,反而把球扑到了小禁区右侧的危险区域,岑乔夫抢在卡萨尼之前距门5米处补射得手!1-0,意大利令人震惊的落后于爱沙尼亚。

第39分钟,皮尔洛直塞,帕奇尼突入禁区左路,他在小禁区左路起右脚大力抽射,球被门将帕雷科奋力托出。第41分钟,意大利错过绝杀,卡萨诺禁区前直传,爱沙尼亚门将帕雷科出击扑球脱手,帕奇尼从门将手边抢得皮球倚住后卫回做,卡萨诺大禁区线上瞄准空门施射,球却贴着门柱偏出左侧!半场结束,意大利0-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爱沙尼亚险些再下一城,普里晃过卡萨尼的铲抢后,大禁区线上起左脚怒射,球命中门楣弹出!意大利率先换人,夸里亚雷拉换下佩佩。

第59分钟,意大利追平比分,皮尔洛开出右路角球,卡萨诺小禁区内摆脱后卫头球攻门,球窜入球门右下死角!1-1,意大利追平比分。这是卡萨诺在意大利队的第4个进球。

追平比分的意大利迅速再取战果,第63分钟,皮尔洛开出右侧角球,卡萨诺前点脚后跟巧妙将球磕到中路,博努奇小禁区线上得球面对大半个空门轻松施射得手。2-1,意大利扩大比分。这是博努奇代表意大利出战第4场比赛的第2个进球。

领先后的意大利开始控制局面,帕隆博换下蒙托利沃、安东内利换下卡萨诺试图加强防守。卡萨诺离场时得到了球迷的欢呼。雨越下越大,导致双方失误频频,皮尔洛连续两次禁区外任意球攻门,均未造成实质威胁。第86分钟,德罗西外围的怒射偏出。最终,2-1,意大利有惊无险拿下3分。

双方出战阵容:

爱沙尼亚(5-4-1):1-帕雷科/15-克拉万、4-皮罗贾、3-拉恩、17-贾格尔、5-克鲁格罗夫(9-金克,81’)/6-德米特里杰、13-范克、14-瓦西里耶夫、7-普里(11-普尔杰,76’)/10-岑乔夫(20-萨格,62’)

意大利(4-3-3):23-西里古/16-卡萨尼、4-基耶利尼、19-博努奇、3-莫利纳罗/5-德罗西、21-皮尔洛、18-蒙托利沃(17-帕隆博,74’)/7-佩佩(20-夸里亚雷拉,58’)、9-帕奇尼、10-卡萨诺(13-安东内利,79’)

(冷雪)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