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150球先生曾想退役 不踢球则当爵爷门徒

2010年09月03日23:53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150球先生曾想退役 不踢球则当爵爷门徒

每日镜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两周前才完成自己在曼联第150球的斯科尔斯无疑是队中无法缺少的“永动机”,但据北京时间9月3日的《每日镜报》透露,其实斯科尔斯在上赛季曾有过退役的打算,要不是曼联教练和队友的大力劝说,或许新赛季的“生姜头”已经成为了电视机前的一名看客。

英超开赛仅三轮,35岁高龄的斯科尔斯已经为球队贡献了两次助攻和一粒进球,更恐怖的是他那场均90次的传球数量,绝对是英超联赛的中场第一发动机。虽然数据如此风光,但斯科尔斯自己表示,他险些因为退役的决定让今日的英伦少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在上赛季的圣诞节阶段,我本以为我不能继续踢下去,那段时间我真的踢得很不好。”

球员状态有起有伏乃正常现象,但在斯科尔斯看来,职业球员的本分就是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球迷面前:“由于那时候我受了伤,足足影响了三个月的比赛,我一直没能把最高的水准发挥出来。虽然我出场时间不长,但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我时刻都想为球队做出贡献,如果我不能做到这一点,我就不应该留在球场上。”

和06年遭受眼疾困扰一样,这次曼联的教练和队友还是一如既往地给予了斯科尔斯最大的支持,让“生姜头”在随后的时间里逐渐找回了自我。“弗格森对我说,吉格斯和内维尔也遭遇过这样的情况,但过去了就好了,新赛季会有一片新的天地。”斯科尔斯说到:“如果我能把自己现在的状态持续下去,本赛季再踢25至30场比赛不成问题。尽管我很想每场都上,但在这个年龄显然是不现实的。”

弗格森曾打趣地说,像斯科尔斯这种级别的球员能踢到40岁。斯科尔斯自己当然也想这样,联赛开始初期他已经表达了会继续踢下去的想法,但将来呢?“生姜头”的打算如同吉格斯和欧文给出的答案:“我会在足球这个圈子里呆下去。上赛季结束我已经在准备教练资格证,希望能在今年完成一部分的课程。”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