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郎效农:国足包袱重不敢死磕 冯仁亮点醒全队

2010年09月03日2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国足坐镇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伊朗队。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伊朗队凭借着泰穆里安和古拉米的破门,以2-0战胜了国足,本场失利也是高洪波上任国足主帅以来的第三场失利。赛后,腾讯体育连线了“中超之父”郎效农,请他对中伊之战进行了简单的点评:

今天的伊朗队打得积极主动,在对手的紧逼之下,中国队没有反制手段。可以说,中国队以往的摆脱、接应等等都没有发挥出水平,失去了原有的特点和水平。

其实,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别的办法,就得敢于与对手硬碰硬,也得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压制对手,去限制对手的发挥。抑制对手的长处,从而发挥出自己的长处。中国队今天明显不如此前高洪波要求的多传、多接应、多打地面球。

中国队并不是不能打,问题的关键还在于思想解放,要敢于针锋相对。你看,冯仁亮上场之后,就是一个明显的对比。他没有思想包袱,多次左路制造出威胁球,也带动了中国队的左路进攻。

这样的热身赛输了没关系,本来是通过热身赛来增强信心的,所以其实没必要有那么多思想负担,敢打敢拼,敢于与伊朗这样的对手死磕,才是真正要做到的。接下来,中国队还要迎战巴拉圭、乌拉圭等,希望这些比赛能为备战亚洲杯做好积极的准备吧。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