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慈善晚会众星义演

2010年09月03日22:2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9月3日电(王华 亚残宣)广州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慈善晚会9月3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晚会星光闪烁全是公益演出,现场还穿插捐赠仪式,所募集款项主要用于资助亚洲残疾人运动员来穗参加亚残运会。

这场“亚洲之光·生命之光”慈善晚会分四个篇章:“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和“我们为生命喝彩”。晚会汇集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演艺明星:谭咏麟、李克勤、容祖儿、古巨基、韩红、盲童钢琴演奏何宇轩、广州亚残运会宣传大使李琛、王冠逸(新加坡)、李承铉(韩国)、梁永斌、许戈辉等。

参与演出的演员全部为公益演出,许多明星为此次义演推掉了商演。亚残运会组委会于9月1日零时开通为期4天的100条捐款热线(号码是:400-830-0903),一些演艺和体育明星将担任义务接线员。

在尚未广泛动员的前提下,一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已主动要求向亚残运会捐款,承诺捐赠总额达3000多万元人民币。亚残运会组委会将在晚会现场设置接受捐赠的环节,以弘扬他们的爱心和公益精神。晚会现场设置了捐款箱。

据了解,社会各界的捐款将用于资助亚洲41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来参加亚残运会。亚洲一些国家或地区的残疾人事业发展很不均衡,尤其是一些欠发达或饱经战乱的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体育事业非常缺乏资金,运动员来广州参赛都非常困难,募得款项主要用于此类运动员来穗参赛。此外如有节余,将全部用于中国残疾人事业。

中国有8000多万残疾人,放眼亚洲,这个数字将更加庞大。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呼吁中外人士、尤其是广州的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向亚残运会伸出援手。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