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35年后重提制霸亚洲 完胜国足的伊朗成色几何

2010年09月03日22:06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和去年输给中国队的伊朗队相比,今晚的伊朗队才是那支真正的、我们所熟知的波斯铁骑。

腾讯体育讯 也许这个数据有些让人吃惊:在今晚的比赛之前,中国男足已经连续17场国际A级比赛保持不败(今年中国队0:2负葡萄牙不属于国际A级比赛)。在近15个月里,德国、韩国、日本、法国都没有能战胜中国队,现在伊朗队终于破了中国队的不败金身。和去年输给中国队的伊朗队相比,今晚的伊朗队才是那支真正的、我们所熟知的波斯铁骑。

用伊朗主帅古特比的话说:“去年到中国来进行比赛时,我们当时最主要的是进行调整、适应时差,因为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最后与韩国队的决战。因此,我们当时最主要的精力并不是针对中国队。”可以说,中国队去年战胜伊朗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一是因为伊朗主帅古特比刚刚接手球队,另一个原因是当值中国裁判有些偏袒国足。

而这一次,伊朗队几乎以最强阵容前来复仇,为备战亚洲杯真刀真枪地干一场。结果如何呢?中国队主场0:2落败,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与对手的差距。从伊朗队本场的首发阵容来看,中后场九位球员全部是现在伊朗队的绝对主力,其中门将拉赫马蒂,后卫侯赛尼、阿吉利、海尔达里在伊朗队今年的5场比赛中全部是首发出场,中场哈拉特巴里、泰穆里安、诺里也在近5场首发了4次,西甲球员内科南更是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

不过,伊朗队本场的两名首发前锋并非是绝对主力。17号古拉米今天是第一次代表伊朗队首发出场,结果就打进一球。另一位前锋雷扎伊也并非古特比的爱将,自从古特比上任以来,雷扎伊只首发了三次。这一年多来,古特比一直在不断地试验锋线,始终没有确定主力前锋,最后的人选也许要等到亚洲杯前才能揭晓。马丹齐是古特比时代出场次数最多的前锋,但他的进球效率偏低,这次未能入选伊朗队。正是因为锋线人选不断在变,古特比时代伊朗队的队内最佳射手竟然是中场泰穆里安和后卫阿吉利,两人均打进三球。

在出征中国之前,伊朗队主帅古特比曾经豪言,要率领伊朗队时隔35年重夺亚洲杯冠军。当时他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既然我能做出承诺,肯定是有原因的。”现在来看,“原因”正是他对伊朗队实力的自信。虽然伊朗队无缘南非世界杯,但经过古特比一年的调教以及球队完成新老交替,这支西亚劲旅正在接近当年的巅峰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