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精神受不了信心受打击 是什么压垮了王宝泉?

2010年09月03日17:28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连死都不怕,还怕什么疾病啊!那么到底是什么压垮了“不怕死”的王宝泉?

王宝泉不怕死

“哪怕献出生命,也要让中国女排重获成功!”3月25日,王宝泉接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当时他就说出了这样一句狠话。据记者了解,在天津排球界,王宝泉素有“只要成绩不要命”的说法。

2010年年初,排管中心邀请率领天津女排已经功成名就的王宝泉执教中国女排,据说王宝泉当时便数度以身体原因为由婉拒邀请,但最终他还是决定冒险出山。“王宝泉的病又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会单纯因为身体原因辞职呢?”一位天津记者这样说。

精神受不了

在过去几个月里,中国女排成绩不错,甚至可以说是取得了北京奥运会之后最好的成绩,既然如此,王宝泉为何一走了之?一位知情人透露,“即使(王宝泉)身体扛得住,精神也受不了啊!”

事实上,前一段时间舆论界针对中国女排展开了口诛笔伐,矛头直指王宝泉:女排成绩尚可,有人却指出“中国女排对阵强敌一点办法都没有”;女排阵容不整,便有消息称“那些主力都是被王宝泉练伤的”;女排调整战术,王宝泉的罪名是“不能继承老女排的优良传统”;女排沿用过去的打法,针对王宝泉的指责便变成了“固步自封,不熟悉国际女排发展潮流”……值得注意的是,在王宝泉最困难的时候,作为主管领导的排管中心却态度暧昧,并没有像现在这样给予王宝泉如此高的评价。

信心受打击

地方队与国家队差别巨大,道理谁都清楚,但在当上了中国女排主帅之后,王宝泉又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据说王宝泉私下里曾表示,“只有有了一定的成绩作基础,才能够真正按照自己的思路带队训练、比赛”,于是王宝泉在训练时更加“魔鬼”,在比赛中也更加注意使用老队员,而女排姑娘的伤病此时大幅度增加,比赛成绩却依然没能达到想象中的高度,王宝泉和中国女排都陷入了“怪圈”之中难以自拔。

王宝泉原本对自己在天津女排执教时的训练方法、带队方式很有信心,这些方法、方式在他上任之初也曾获得过排管中心领导的首肯,而最后王宝泉却发现自己处于四面楚歌、无人喝彩的尴尬局面之中,他的斗志和信心均受到沉重打击。俗话说“病由心生”,何况王宝泉本来就身体欠佳,除了辞职,他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记者 李志刚)

(齐鲁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