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爱尔兰官员希望伦敦奥运会圣火在都柏林传递

2010年09月03日15:55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爱尔兰媒体9月2日报道,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帕特-希基希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能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传递。

希基目前正在与伦敦奥组委商讨此事。如果谈判成功,奥林匹克圣火将能首次在都柏林进行传递。

希基没有出席昨天在英杰华球场哈维洛克套房举行的这次会谈。他是因为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参加1964年东京奥运会柔道冠军安东·盖辛克的葬礼而未能到会的。

身兼欧洲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的希基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实权人物之一。昨天的会议上,由爱尔兰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威利·奥布赖恩宣读了他的书面致辞。希基在致辞中称,爱尔兰奥委会与伦敦奥组委关系密切,“我以前曾指出,我们对待伦敦奥运会就像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一样。为了筹备这届奥运会,我们正在幕后做着大量工作。”

希基表示:“我们与伦敦奥组委关系密切,我们在尽力保证让爱尔兰方面能百分之百地参与到奥运会筹备工作中来。现阶段最重要的谈判内容就是使奥运会开幕前的圣火传递能从贝尔法斯特传至都柏林。我认为这项建议容易被接受,因为奥林匹克火炬是和平的象征。”

近日,国际奥委会已与爱尔兰体育理事会就筹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的升级。希基评价此次签约称:“双方能达成协议令人满意,爱尔兰奥委会将有机会参与到双方联合组建的多个委员会事务中。我们期待能保持密切合作到伦敦奥运会结束。”(何华光)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