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世界俱乐部球衣销量榜出炉 曼联皇马并列榜首

2010年09月03日15:36腾讯体育布欧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俱乐部球衣销量榜出炉 曼联皇马并列榜首

曼联和皇马的球衣卖得最火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据意大利著名球衣网站《footballshirtculture》的消息,市场营销学专家罗赫尔曼博士公布了2005年至2009年世界足球俱乐部球衣销售量前十名的球队,曼联和皇家马德里分别领跑耐克和阿迪达斯阵营,这两支俱乐部也并列坐上了这份TOP10榜单的头把交椅的位置。

罗赫尔曼博士和他的团队从2005年开始就一直在统计各个俱乐部的球衣销量,主要得精力集中在欧洲各大俱乐部上,他们希望通过长期的监测能够获得一个比较准确的数据排名。最终曼联和皇家马德里都以每年卖出120万—150万的球衣销售量拔得头筹,其余上榜的8支俱乐部均来自欧洲传统豪门。

在这份榜单中,英超有4支俱乐部上榜,分别是曼联、利物浦、切尔西和阿森纳;紧随其后的是来自意大利的3支球队,AC米兰、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西甲里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占据着不可动摇的占据着两个位置;而德甲只出现了拜仁慕尼黑一棵独苗子。

罗赫尔曼博士承认也许俱乐部的实际销售量会比现在的统计数据低很多,因为俱乐部官方不会透露任何一点有关球衣销量的问题,这属于俱乐部内部的商业机密,所以在收集数据上难免会有所误差,但是对于这次排名的可信度还是很高的。当然球衣销量高低的两个重要因素还在于俱乐部所处的环境以及成绩上,它们影响着球迷对于球衣消费的心里指数。

“比如阿贾克斯这样的大俱乐部却在荷甲这样的小联赛,所以它们每年只有10万的球衣销量,作为苏格拉最优秀的俱乐部格拉斯哥凯尔特人也是如此。同时球队的成绩和球衣的销量是成正比的,法甲的马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们在过去几年的平均销量为35万件,但是在09—10赛季马赛获得了联赛冠军,球衣的销量也一举超过了50万件。”罗赫尔曼博士说。

附世界俱乐部球衣销量榜:

1.曼联 120—150万件/年

皇家马德里 120—150万件/年

3.巴塞罗那 100—120万件/年

4.利物浦 70—90万件/年

5.切尔西 70—90万件/年

6.阿森纳 70—90万件/年

7.拜仁慕尼黑 70—90万件/年

8.尤文图斯 40—60万件/年

9.AC米兰 40—60万件/年

10.国际米兰 40—60万件/年

(布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