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徐利:女排未来有底线 必须取得奥运参赛资格

2010年09月03日14:42沈阳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心主任就王宝泉辞职一事的相关问题给予了一些说明。

未来有底线——徐利昨天指出,目前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要面对极其严峻的形势,取得好成绩的难度很大,压力很大。徐利说,中国女排有一条底线,就是必须要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个资格的取得,一个途径是世界杯赛取得前三名;另一个途径是亚洲必须是第一名。他说,中国女排的位置,说一流、二流都缺乏依据。但有一点是“不进则退”。

选帅有标准——徐利表示,王宝泉辞职后,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当务之急是选拔新的中国女排主教练。因为尽早确立新任主帅人选才是帮助女排顺利度过这场“危机”的最好办法。

徐利说:“新任主帅怎么选目前还正在研究,总局的要求是尽快。对于继任者,我们也希望他(她)能达到以下的要求:人要有胆量、有魄力、有奉献精神,还要有能力、有水平,毕竟有勇气的人才能干这件事,才能胜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工作任务。”

内讧是谣传——徐利对近来一些不实的传闻进行了一一驳斥。有媒体传“女排队内已经出现内讧”,对此徐利予以了坚决驳斥。徐利说,中国女排队中伤病较多,这不是某一个教练的责任,也不是近三任女排主教练的责任,这是中国女排现行训练情况下长期导致的结果。在出现种种困难后,女排内部仍非常团结。对于这种不顾女排事实恶意炒作的报道,徐利质问“目的何在?良心何在?”

另外,关于“陈忠和已经组队”的传闻,徐利也予以了驳斥,指出排球中心现在都还未定新任主教练人选,何来“陈忠和组队”?这种混淆视听的报道非常不负责任,其“目的何在”?

宝泉有功劳——徐利对王宝泉的执教工作做出了肯定。他表示,王宝泉在5个月的任期里认真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队员作风、球队打法、技术使用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在所参加的30场比赛中绝大多数场次都有上佳表现。(记者王乐乐)

(沈阳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