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绝世天才?天才绝世!

2010年09月03日15: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绝世天才?天才绝世!

普兰德利如何驾驭这支平民意大利队

腾讯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意大利队遭受耻辱性溃败后重新起航,普兰德利带领新一批国脚即将踏上欧锦赛预选赛征程,他们首个对手是爱沙尼亚队。世界杯后一干老将纷纷退队,这支新国家队更加贫民化,唯一让人期待是卡萨诺得以重披蓝衫。

加图索近日称赞卡萨诺是近年20年来少有的天才,而更让意大利功勋铁腰难过的是,如今意大利足坛天才几近绝世,“看看意大利年轻一代,鲜少有像巴洛特利这样出类拔萃的人物。”意大利队虽然在2006年得到世界杯冠军,但后继乏人之势早已难以遏制。

目前亚平宁足坛别说绝世天才,恐怕连所谓的天才也难寻。意大利各路青年队在欧洲大赛屡屡受挫,今年夏天U19欧锦赛更是小组赛都没有出线,被西班牙青年队羞辱更人令人唏嘘。这支意大利除了皮尔洛、德罗西外,卡萨诺成为巨大寄托,意大利近年来唯一称得上绝世天才的球员,怎奈星路一直不顺,阵中无大将,普兰德利只能寄望新10号。

看看如今这支意大利队,五冠王国米0人,AC米兰1人,尤文5人......其余大批国脚都来自帕尔马、巴勒莫、桑普甚至是博洛尼亚、卡利亚里这样的保级队。天才绝世!被意大利看好的准天才巴洛特利却是个刺头,国米待不下只能到曼城去淘金,银元“黑洞”中伤病把黑小子击倒。

意大利国家队低迷必然将继续延续,参加欧冠的四支队伍几乎寻觅不到25岁以下本土球员打上主力。国米清一色的国际帮,两大才俊巴洛特利和桑顿一走一伤。米兰还在靠皮尔洛、内斯塔30+球员支撑,尤文虽然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等打上主力,但意甲首战败在巴里脚下,场面上更是一盘散沙。

普兰德利的言论代表整个意大利足坛观点,“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意大利队非常脆弱,我们必须要在球场上不断努力工作,最重要的是从精神上走出低谷。”症结早已暴露于世,但这一病症谁也无法医治,天才难寻,更要命的是冒出一两个天才还远远不够,何况一个都没有!(邵小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