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徐利:陈忠和出山是谣言 继任者人选没有范围

2010年09月03日14:58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已然正式卸任,那么谁将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帅?排管中心主任徐利2日向外界表示:人选没有范围,一切皆有可能。陈忠和能否再度出山?徐利就此表示:这纯属无中生有。

在王宝泉因身体原因提出辞职后,寻找继任者便成为了排管中心所面临的一件颇为棘手的事情,毕竟中国女排接下来将出战亚洲杯、世锦赛、亚运会三项赛事,其中四年一届的世锦赛含金量十足,世界强队届时都将亮相,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锻炼机会;而角逐亚洲杯和亚运会,中国女排的比赛任务丝毫不轻,几乎面临着“非拿冠军不可”的重任。

徐利指出,目前的世界女子排坛仍然是巴西、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古巴五强并存,没有绝对的霸主。而欧洲的波兰队、荷兰队则时有击败五强的惊艳表现;亚洲的日本队也一直在努力跻身强队行列。现在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中国女排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新任主教练面临的困难会非常大,压力也会很大。

目前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暂时由助理教练俞觉敏担任,经验丰富的领队胡进则会配合俞觉敏开展日常工作。但是“三军不可一日无帅”,尽早敲定新帅人选才是帮助中国女排顺利渡过这场“危机”的最好办法。

尽管目前新帅人选尚未确定,但徐利表示这一工作会尽快进行,“新任主帅怎么选,目前我们正在研究,总局的要求是尽快。对于继任者,人选没有范围,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只是希望他(她)能达到以下要求:要有胆量、有魄力、有奉献精神,还要有能力、有水平。毕竟有胆量、有魄力的人才能干大事,才能胜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工作。 ”

近期有不少关于 “陈忠和将再度出山执教女排”的传闻,对此徐利表示:“这纯属无中生有,只是一些人的恶意炒作。 ”

本报记者/朱才威

(辽宁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