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刘子歌入住上海120平新家 看书弹琴平和如昔

2010年09月03日14:3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户口簿,递到了刘子歌和教练金炜手中,前天,他们正式搬入位于宝山怡景园的新家。浅色T恤配休闲长裤,刘子歌的打扮,一如既往的朴素。

做邻居

早上10时,鞭炮声响起,在新家,女主人刘子歌端上泡好的绿茶,送到宝山区副区长李原等人手中,“从今天起,我们成了正宗的宝山人。”

2008年9月,宝山区政府奖励师徒每人一套住房,面积120多平方米,三室二厅,刘子歌住楼下,金炜住楼上。区政府又拨了60万元专款,对房子进行酒店式公寓精装修,配备全部家具、厨卫家电,并购置了两个车位。小区的附近,正在建超过15万平方米的商业广场。金炜感叹,“以后回上海,再也不用住宾馆了。”9岁的儿子金小炜一下蹦到床上,拍着小手说道,“新家最漂亮。”

师徒俩做邻居,是考虑到相互之间有个照应。刘子歌是金炜一手培养的,生活中,细心的刘子歌对师傅的照顾更多些。出远门时,她会给金炜把要带的药分门别类装好,在外集训时,她还会帮师傅洗衣服。

只见电视机旁的一张照片上,刘子歌身穿白色礼服。“在水里我看起来那么强悍,其实生活中,我也很温柔。”听到这话,金炜欣慰地笑了,其实,他很希望刘子歌平时能打扮打扮自己,不要总是一副假小子的模样。

一家亲

金小炜是刘子歌的小跟班。这次跟着姐姐一起搬新家,一起在宝钢游泳馆下水训练,可把他乐坏了。平时,子歌姐姐的蛋糕,他总是第一个尝鲜,哪怕是烤焦的,他也跷起大拇指,直夸好吃。训练时,金小炜最听刘子歌的话,姐姐说什么,他就做什么。刘子歌还没成名前,有一次在澳大利亚参加一个游泳比赛得了奖,金小炜也蹦跳着跟着刘子歌跑到领奖台上,引来一阵笑声。在他眼里,子歌姐姐是最棒的,“有一天,我也要像子歌姐姐那样,站上奥运领奖台。”金小炜常常这样说道。

刘子歌有一台单反相机,平时忙于训练,没什么机会拍照,倒是给金小炜拍了不少照片,成了刘子歌的一大爱好。

爱看书

成名两年,刘子歌依然低调、安静、和气。她买来一台电子钢琴,自己学着弹曲子,陶冶情操。她不爱逛街,连超市都不愿去,但看书的习惯却没有改变,她常常会开一纸书单,让好友去帮忙购置。

当初,刘子歌最爱读于丹的《庄子》心得,如今,她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学生,不过,她选的不是外语专业,而是古代汉语。5月份来上海观世博时,最吸引她的正是中国馆的《清明上河图》。刘子歌说,读书、弹琴,能让自己养成平和的心境。

处于事业最高峰,是否高处不胜寒?日复一日枯燥的训练,会否产生焦躁的情绪?刘子歌淡然地摇头,“我的生活很平静,游泳之余,看看书、烧烧饭,我没有时间去考虑其他事情。”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