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摔跤综述:欧美选手称霸 中国女摔表现出色

2010年09月03日14:2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张淼淼)武搏会摔跤比赛全部12个项目2日结束,欧美选手在该项目上展现出了统治级实力,夺走了大部分奖牌,而中国摔跤女队则在自由式摔跤项目上表现出色,收获2金2铜。

虽然欧美在整体上实力非常强,但是由于摔跤是一个奥运项目,因此各支代表队之间的争夺也非常激烈。场上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的比赛层出不穷。夺得男子带摔96公斤级冠军的拉脱维亚选手雷斯科就表示:“这是我人生当中最美妙的时刻,真是太棒了。”

相对于之前在农大赛场进行的相扑和合气道这两个非奥项目,作为奥运项目的摔跤显然对于观众更有吸引力,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摔跤比赛的上座率远高于之前几天的比赛。观众们的热情同样感染了选手们,在夺得了男子格斗式摔跤80公斤级金牌之后,法国选手皮埃尔路易斯就拿出了自己的DV记录下了现场观众为他欢呼的场面。

在欧美选手的夹攻下,中国女队展现出强大实力,在女子48公斤级和72公斤级项目上均夺得冠军。在4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孙亚楠在比赛中一直占据主动,最终以较大的优势战胜了英国选手斯塔德尼克夺得冠军,摘得本届武搏会摔跤项目的首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秦晓庆在72公斤级中夺魁。

对于比赛场上的良好氛围,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斐尔-马丁内蒂表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北京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非常丰富,不仅北京已经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体育城市,中国更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体育大国。马丁内蒂说,很明显,由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许多大型体育赛事都倾向于在北京举办。“我期待更多的非奥项目能够在中国展示,能够让中国的朋友领略各种运动的魅力。”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