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女排是一滩急功近利的“浑水”

2010年09月03日14:03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8年奥运会后仅两年时间,中国女排已经历三任主帅,伦敦奥运周期“嗖”一下就过去了一半,新一届的中国女排非但没有在这变幻中捣弄出个雏形,还被不停的折腾耗掉大部分的储备与精力。

与其说王宝泉创造了中国女排主帅任期最短的纪录,不如说中国排协再一次刷新换帅频率的纪录。王宝泉辞去的缘由,表面上与蔡斌有所不同,一是健康原因,另一为成绩不济,但实质上,都离不开“压力”二字。该压力也许并不完全来自于外部社会,对于受排管中心聘任的主教练来说,上级领导的要求压力更切肤更“贴心”。

当年让蔡斌接任,排管中心高举的是锻炼新人、大胆革新的大旗,但当蔡斌单纯地抛开锦标主义、潜心于他的新实验之际,上级领导与舆论对成绩的要求压力又随之而来。仅仅一年,排管中心彻底推翻之前堂皇的口号,蔡斌倒在“成绩不佳”上。

接任的王宝泉从一开始就清楚,他的职责是与中国女排的锦标主义挂钩的,因此,才会有了“即便付出生命也要重振女排”的上任宣言。只可惜,他没想到自己是与上级领导一样盲目乐观,不相信中国女排是烂在了根里,此时谈锦标主义,莫说付出他一个人的生命,哪怕付出中国排坛所有人的生命也无能为力。

5个月后,王宝泉终于醒觉了。他比蔡斌聪明,更懂得自保,在属于指标任务的亚洲杯与世锦赛之前就走为上着,留下死拽着锦标主义的上级领导,望着一个烂摊子干着急。当前,王宝泉后继无人,国内可坐这一帅位的人本不多,敢担当这一重任的人近乎没有,烂摊子并非最可怕,急功近利这趟浑水才最叫人望而却步。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