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购伊布罗比真正内幕 神秘资金2011年注入

2010年09月03日13: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购伊布罗比真正内幕 神秘资金2011年注入

意大利媒体报道俄罗斯巨头2011注资米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根据意大利媒体《足球市场》透露,意甲豪门AC米兰之所以能震惊今夏的转会市场,是因为得到了大财团资金方面的支持。豪购的背后推手是一家俄罗斯出产天然气的能源巨头。据报道,该公司有望在2011年出资1.5-2亿欧元收购米兰2-3成的股份。

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夏转会市场冷清了很多,但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AC米兰却在转会窗口关闭前,豪购了伊布罗比尼奥这样的足坛巨星。相比前几个赛季俱乐部的惨淡经营,米兰的几笔收购着实震惊了足坛,所有人都在琢磨米兰究竟哪里来的数千万转会资金呢?

最终,来自意大利的媒体《足球市场》揭开了真实的谜底,米兰是得到了俄罗斯一家出产天然气公司的鼎力支持。另外,该公司还有望在2011年出资1.5-2亿欧元收购米兰俱乐部2-3成的股份。该公司名叫Gazprom,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公司,产量占世界天然气的1/4,公司仅外汇收入就超过150亿美元。

《足球市场》的报道绝对不是空缺来风,从米兰几笔引援的时间就能看出端倪。起初球迷都在慨叹俱乐部囊中羞涩,米兰的引援也的确让人失望,希腊后卫帕帕斯塔多普洛斯花费750万欧元,引进中场悍将博阿滕还需要热那亚帮忙。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米兰才出手正式引进伊布和罗比尼奥。注意伊布的转会费虽然巨大,但却不是一次支付给巴萨,这说明米兰当前的账面上仍没有大量现金。明后两年才是需要米兰有大支出的年头,这刚好与《足球市场》报道的俄罗斯能源巨头2011年注资不谋而合。

意甲球队大多是家族似企业,所以对于外资注入非常排斥。之前出现过几次国外财团有意收购意甲球队的情况,但也都以失败而告终。意甲联赛的整体观赏性在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在进入21世纪以后,不得不承认足球是烧钱的游戏,而意大利国内经济滑坡阻碍了足球的发展,舍瓦卡卡等招牌球员也都招架不住英超西甲的金元诱惑。如今作为意甲旗帜性的俱乐部,如果米兰接受外资注入,其他俱乐部也有望在得到外资后出现转机。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