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五美女驯马师惊艳 奥地利皇室后裔成都观赛

2010年09月03日09:13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前两天的预赛昨天战罢,由于预赛不设马术比赛,因此现场的观众似乎觉得很不过瘾。从今天开始,顾拜旦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的赛马场就将忙碌起来,在障碍赛场地,即将向成都观众演绎人与马的完美结合。昨天在马场边,一名金发碧眼的女驯马师很是惊艳,吸引了众人的视线,一打听才知道,她来自德国,是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主席舒曼专门请来的,已经在豪威马术俱乐部工作了三个月,为本届世锦赛的赛马服务。

莱比锡美女世代养马

20岁的丽莎·科勒,老家是德国的莱比锡,前东德的一座大城市。“在我的家乡,很多人都爱骑马,德国人从中小学开始就练习骑马,也产生了很多世界冠军。在莱比锡,我认识一个小姑娘才12岁,但她的骑术连很多会骑马的大人都自愧不如。”丽莎从3岁开始接触马,“我家世代都喜欢马,9年前,我父亲在乡下搞了家马术俱乐部,养了40匹马。俱乐部有50多名会员,他们有的也把自己的马寄养在俱乐部,所以我从小就有很多机会接触这些优秀的马匹。”

舒曼推荐丽莎来成都

别看丽莎小小年纪,她不仅是驯马师,还曾经作为运动员参加了很多的专业比赛,“在德国和澳大利亚,我都拿过冠军,马场马术是我的强项。”众所周知,舒曼主席也是德国人,他还经常去丽莎家做客。由于丽莎在德国驯马小有名气,因此舒曼把她推荐到中国来,为世锦赛的参赛马匹服务。在成都的这三个月,她一直在豪威马术俱乐部工作,最终俱乐部有9匹马成为世锦赛专用马匹,与她的辛勤工作分不开。记者还打听到,她在俱乐部的工资是每个月2000多欧元,这个薪水如果是在德国并不算高,但丽莎告诉记者,她来到成都,一是因为舒曼的推荐,二是因为她爱马。提醒观众别惊扰马匹

在前两天的“验马”程序中,5匹马最终因为伤病和表现不佳的原因被“刷”了下来,直到现在丽莎都感觉很可惜,“马其实跟人一样,遇到大场面就容易紧张怯场。马术场边的广告、鲜花、彩旗以及走动的人,都会让它们情绪不安……”提到即将开始的现代五项世锦赛马术比赛,她表示会一直在场边“关照”这些马匹,“我知道马术在中国还不太普及,观众们也缺乏相应的马术知识。需要告诉他们的是,比赛的前后尽量不要惊扰了赛马,这样不仅选手出不了好成绩,而且还容易造成危险。”

焦点人物

奥地利皇室后裔乔治-哈布斯堡先生来蓉观赛

现代五项,中国一定行!

昨天下午,成都世锦赛赛场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奥地利皇室后裔乔治-哈布斯堡先生。昨天上午刚刚抵达成都的乔治非常喜爱现代五项运动,他笑着告诉记者:“我平时居住在匈牙利,大家都知道,匈牙利的现代五项非常强,所以这次我应邀来这里为匈牙利队加油。”

在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的贵宾室内,乔治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我平常非常喜欢现代五项,尤其是骑马,不过是业余的,我的妻子可是一位职业的驯马师。我的家族也一直有骑马的传统,在维也纳开有马术学校。”乔治说。对于这次应邀来蓉的目的,乔治表示主要是为匈牙利队加油,“匈牙利队之所以非常强,主要还是和传统有关,而且还有非常好的训练师。中国现代五项运动现在也发展得很不错,如果继续发展这项运动,我想一定能成功,但这还需要一个过程。”

(成都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