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辞去女排主帅申请获批 拖病体抽身离去

2010年09月03日12:12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2日上午,中国排协正式对外宣布: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决定辞去主教练一职,目前辞职已获总局批准,而他的继任者尚未确定,暂由助理教练俞觉敏代理主教练工作。

据排协方面介绍,王宝泉是在8月29日上午向排管中心递交辞职报告的;8月30日晚,中国女排召开全队会,排管中心对王宝泉辞职的请求表示理解,并同意王宝泉返回天津进行身体检查;随后排管中心在8月31日就王宝泉请辞一事向总局汇报;9月1日下午总局作出批复,同意王宝泉的辞职请求。

曾带领天津女排七夺联赛冠军的王宝泉,在今年3月底接替蔡斌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在经过长达1个多月的集训之后,王宝泉率中国女排先后参加了两站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取得了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的战绩。随后在一年一度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王宝泉率队力克强敌,勇夺冠军。在俄罗斯总统杯赛上,中国女排不敌俄罗斯队,获得亚军。

在8月初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王宝泉率队夺得成都站冠军、澳门站亚军、香港站亚军,并在宁波进行的总决赛上以2胜3负的战绩获得第4名,这也是中国女排在近3年的大奖赛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从上任到辞职,王宝泉在任161天,是中国女排历史上执教时间最短的主教练。王宝泉为何辞职?有“队伍内讧”说,有“压力过大”说,有“没有前途”说……说法很多,但主要原因还是王宝泉身体欠佳。

在辞职信中,王宝泉写道:近半年来,由于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加上有脑结核的病灶和阴影,使得自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自我感觉特别不好……按照原来主治医生的说法,过于劳累脑结核病就会复发,近来我已经感到头晕、恶心……为了女排的发展,自己决定辞去主教练一职……

在任161天,王宝泉给中国女排留下了什么?除了外界质疑的主力队员大面积伤病,客观来说也有很多积极的东西,比如在队员的选用及调教方面,在重用薛明、魏秋月等队员的同时,还发掘出了惠若琪、张磊、范琳琳等颇具潜质的新秀,这为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注入了新鲜血液。

值得一提的是,王宝泉在自己执教的最后时期,果断地将王一梅重新调整到主攻位置,这使一度迷失的王一梅再度爆发。王宝泉给中国女排带来的这些变化,必将对队伍日后重组起到积极作用,不管继任者是谁,这些都将是中国女排的宝贵财富,都将是队伍再度崛起的希望!

(北国网-辽宁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