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管中心出尔反尔遭质疑 女排究竟在被谁折腾

2010年09月03日10:24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坐不住的排管中心昨天上午匆忙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辞职的消息。中心主任徐利果然表现得极度愤怒,会上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驳斥”和“辟谣”,说这些媒体是在“无中生有、恶意炒作”,并质疑“目的何在良心何在”,只是他忘了,前两天他们都还斩钉截铁地告诉媒体:“根本没有王宝泉辞职这回事!”将一支国人高度关注、普遍喜爱的队伍折腾成这样,排管中心恐怕才真正难逃其咎。

疑问

此前为何坚决不承认?

昨天的新闻通气会,由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主持召开。会上首先通报了王宝泉辞职的事实,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徐利在“驳斥”各种“不实报道”,并激动地连续追问“目的何在”。但事实上,徐利颇有点自扇耳光的意味:就在开发布会之前,他接到记者电话,都是义正词严地驳斥“根本没有主动辞职这回事”。副主任李全强是陪同王宝泉一起回天津的,李全强之前也说“奉劝大家不要捕风捉影,我是和王宝泉一起离开的北仑,但他只是回天津体检,顺道休息几天”。这番有趣的变化,已经让有些媒体戏称“排管中心恐怕才是最大的假新闻制造者”,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排管中心以前有决定,都基本上是通过所谓的排管中心新闻委员会来发布,以便自己掌握的几家媒体可以统一口径。但随着女排乱局的渐渐体现,连魏纪中都看不下去的“频繁换帅”,导致了要做到将消息完全封锁已经很困难,而排管中心明显还没有适应这样的新状况。昨天的通气会,徐利专门解释为什么前两天不回应,称“8月29日接到辞职报告、30日晚中心召开全体会议、31日回京向总局领导汇报、9月1日得到批复、9月2日上午就召开发布会,中心在最短的时间里解决处理这件事已经说明了问题”。只不过,排管中心一直跟媒体打交道,也应该知道“不回应”跟否认事实的本质区别。

徐利将媒体的很多报道归咎为有些人“心态不好,心术不正,心地不善”。但这种出离愤怒,本报昨天也报道过,是意料之中的,毕竟王宝泉辞职一事提前曝光,让排管中心尤其是作为中心主任的他极为被动,承受了外界极大的压力,所以徐利的这番怒火到底是发向媒体还是其他人,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了。

疑问

辞职信为何离奇被公开?

昨天伴随着新闻发布会内容一同出炉的,还包括了王宝泉的辞职信翻拍照片。主教练的辞职信被公布,这在所有项目中都属罕见,这奇怪的一幕,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排管中心在遮掩什么。

辞职书是王宝泉手写的,称“由于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加上有原来脑结核的病灶和阴影,使得自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经常彻夜难眠,自我感觉特别不好,注意力集中不起来,人没精神,全身无力……近来我已经感到头晕、恶心、呕吐”,“就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不能适应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一工作要求。为了中国女排的发展自己决定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而辞职书的时间是8月29日,也就是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的那一天。

辞职书原本作为官方文件,由排管中心作为上报材料给总局再批复回中心的,结果,在新闻发布会召开的当天,这份文件就被拍成照片放在了网上,而且都没有交代来源。

很多敏感的网友已经嗅到了端倪,直指排管中心“意欲何为”,“想洗清什么”。

确实,一般这样的辞职信都不会公之于众。前任主教练蔡斌下课时,中心给出的说词也同样是“主动请辞”,但那时候就没有像这样贴出原件。

蔡斌是一位雄心勃勃的教练,给自己的规划也是很充分,王宝泉同样表态“哪怕献出生命”,但两人最后都突然走人,中心也知道,他们干预的猫腻,已经不是可以总拿“主动请辞”来说清的了,外界也不会轻易相信接连两位主帅都是“主动请辞”。

有趣的是,这封辞职书贴出来之后效果并不明显,很多网友的评论都在讥笑“中心是此地无银三百两”。(陈宏)

(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