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战伊朗高洪波获一大利好 此消息或令国足完胜

2010年09月03日11:16山东广播电视报徐凯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国足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西亚狼伊朗。不过,让国足迎来了一大利好消息,因为目前正值伊斯兰斋月,伊朗队员们只能在日落后进食,想必会对今晚的这场友谊赛带来一定影响。

国足与伊朗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6月,当时国家队坐阵秦皇岛奥体中心,依靠郜林的绝杀,高洪波取得上任后的首场胜利,更让国足结束的14年来在国际A级赛事90分钟内不胜伊朗的纪录。但是伊朗主教练古特比赛后表示自己并不服输,甚至在发布会上质疑裁判,认为比赛并不公平,漏判伊朗一粒点球,还有中国队逃脱了一张红牌。

今年,国家队在外战上的表现不错,拼劲十足,有明显上升势头,已经让中国球迷为本场比赛吃了一颗定心丸,而且根据伊朗法律,所有穆斯林都将斋月视为最神圣的一个月,除去怀有身孕的女性,病人、游客及一些小孩可以免于遵守禁食令之外,所有伊斯兰教徒都不得在斋月进食。而那些不用遵守禁食令的非伊斯兰教徒,也不得在公共场合进食。不久前的8月15日,伊超德黑兰阿辛钢铁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称,由于不遵守穆斯林斋月的禁食条例,球员卡里米被俱乐部永久开除。尽管伊朗球员早已习惯这样的节日规定,但参加足球比赛这种能力消耗极大的运动项目,也会或多或少受到影响。不过,从目前来看,高洪波的战术还是围绕着自身制定,立足自我,并没有在乎这些赛场之外的东西。

国足后卫、长沙金德队长汪强对于这一“利好消息”这样表示:“我不太清楚伊朗的斋月一说,也没问现在伊朗球员的饮食作息安排,总不能指望对手在场上体能出现问题?还是努力去踢吧。”

山东广播电视报 徐凯华 发自河南郑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