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呼吁严惩足球流氓 曾被砸青岛市长亲道歉

2010年09月03日10:14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沈阳东进的球员冯绍顺在成都遇袭导致眼角膜破裂的惨剧,已经让中国足协痛下决心联合公安部门一起整治足球流氓。曾在青岛遭遇意外袭击的泰山队主帅伊万表示,他会坚定地支持对中国足协的决定,只有对那些蓄意进行破坏的足球流氓彻底严惩,才能净化中国的足球环境。

7月25日,青岛中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伊万在助理教练科季奇、鲁能足校总教练佐兰和鲁能足校教练王海芳的陪伴下一起来到青岛观战,比赛结束后,伊万等人的座驾受到大批青岛球迷的围攻,不仅车辆严重被毁,而且伊万的背部还被砸伤,不得不到医院救治。距离这一事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然而据记者了解,打砸车辆的不法分子至今仍然没有被抓获,尽管事情发生后,打砸车辆的照片被公布,上面清晰地显示出足球流氓的身形容貌。

事后,伊万、科季奇和佐兰曾联名给青岛市长写信,请求青岛市政府给出说法,青岛市长也专门回信表示了歉意。可是,青岛市公安部门对此事的处理至今仍是“正在办理”,而且他们认定此事是“误砸”——— 闹事者将伊万的座驾当成了裁判和上海申花方面的车辆。“那真是恐怖的一个小时。”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无论是伊万还是所有在车上的人都心有余悸。在那一个小时中,伊万乘坐的车辆后轮两个轮胎被砸坏,车窗被砸碎,车体多处被砸得变形,还有人爬上车顶硬生生地将天窗踩破,更是有人将一桶垃圾,一股脑地倒在了车上。据记者了解,由于是人为破坏,保险公司不会赔付修车的费用,只能由当地物价局对车辆定价,然后由肇事者进行赔付,“现在连人都没有抓到,让我的朋友找谁去赔?”伊万有些无奈。

伊万在青岛的遭遇甚至被克罗地亚媒体报道,由此可见这件事情的影响有多么恶劣。“大部分青岛球迷对我都很友好,他们还与我合影并索要签名。但是,对于个别蓄意闹事的足球流氓必须严惩。无论在哪个国家,足球流氓都是遭人痛恨的。正如中国足协所表达的态度那样,我们必须要向足球流氓宣战,以此净化中国足球的环境。我的朋友因为此事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他也必须得到应有的赔偿。”伊万气愤地表示。

(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