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女排再换帅 > 正文

俞觉敏:感觉担子一下子重了 全力管好训练

2010年09月03日09:34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高华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在外界沸沸扬扬地传了几天之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天上午终于官方证实——王宝泉辞职得到了总局批准。据他透露,8月29日上午王宝泉提交辞职报告,8月31日排管中心就此事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报告,9月1日下午得到正式批复。目前,王宝泉已返回天津住院检查治疗。

对于大家都关心的新帅人选,新闻通气会上徐利表示继任人选尚未确定,暂由助理教练俞觉敏代理主教练工作。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总局要求尽快定

中国女排队史上还从来没有主教练赛季中途辞职的,这次王宝泉突然辞职令中国女排陷入了困境。因为未来3个月中国女排将面临着亚洲杯赛、世锦赛和亚运会等多项赛事任务,新主教练一天不确定,工作就一天没办法开展。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新闻通气会上也证实了一点——“新任主帅怎么选目前还正在研究,总局的要求是尽快。对于继任者,我们也希望他/她能达到以下的要求:人要有胆量、有魄力、有奉献精神,还要有能力、有水平,毕竟有勇气的人才能干这件事,才能胜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工作任务。”

从徐利的这一番表述看,能达到这一要求的无非就是郎平、陈忠和等人数有限的金牌教头。其中郎平老早就表示因为压力过大,无意于这一职位,这样陈忠和重新接手的可能性就大起来了。

助理教练俞觉敏:全力把训练管好

王宝泉的突然离任令中国女排突然出现了一个群龙无首的局面,这非常不利于即将在9月下旬的亚洲杯女排比赛,于是中国女排浙籍助理教练俞觉敏身上多了一副担子——代理主教练。

电话联系到俞觉敏,刚接受过一次采访的他笑着说:“找我的人多了,感觉身上的担子一下子也重了。”不过,在采访中他一再向记者强调,作为代理主教练,他目前的任务就是全心全意带队训练。

“球队现在情况一切正常,到底谁来接手,什么时候接手,因为纪律原因我这里不方便说。中心领导这几天忙着这些事,亚洲杯到底谁带队参加,一切都需要等待。”

相关专题:

中国女排再换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