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转会窗关闭范德法特才加盟? 热刺演生死时速

2010年09月03日09:37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9月1日下午,距离英超转会窗关闭已近24小时,英超委员会才最终批准托特纳姆以800万英镑从皇马收购范德法特的交易,热刺因此拿到可能是今年夏窗最合算的一单转会。这也是继2008-09冬季转会阿尔沙文后,北伦敦再次上演转会窗最后时刻的生死时速。

之所以拖到次日,是因为热刺实质上并没有赶在死限前及时交齐所有文书。但托特纳姆主帅老雷德克纳普在英格兰足球界人脉深厚,他坚持说这是因为白鹿巷电脑服务器故障导致了热刺和皇马之间的联络困难,这才导致了事情的拖延。英超最后睁一眼闭一眼,通过了这笔交易。

为什么要搞得这么惊险?老雷辩解说:“其实当时我都准备回家了,但下午4点(转会窗关闭死限前两小时),莱维主席突然给我打电话,说我们有机会签入范德法特,要不要搞一搞?我当时回答,‘我真的不想花你的钱,但如果你觉得有必要试试看,那就让我们看看能不能搞成吧。’”

老雷上周和天空电视台现场采访记者大吵一架,就是因为天空记者脱口而出称他为Wheeler-dealer(长袖善舞、追逐利益的商人)。所以这次他说自己实在不想买人,“其实我们的阵容已经不错,我们不是绝望地想要再添个人。我早上来上班时,没觉得要买啥人。我们已经来了俩,加拉和桑德罗早晨都来了,桑德罗是第一次训练,所以我当时没太关心转会市场。”

最终让老雷动心的是范德法特的球技,“之前我们看中过巴贝尔,他有闪电速度,但谈判根本没接近。而范德法特是个荷兰国脚,他传球很棒,是个顶级球员。他加入我们能带来我们想要的打法,他会是我们实力的极大增强。”而皇马在引进迪马里亚、莱昂等中场后,留给范德法特的空间也越来越有限,其实一年前皇马就想将其脱手,只是找不到合适卖家。

老雷说是皇马最后时刻的廉价打动了他:“我还以为他昨天就以1800万转会拜仁慕尼黑了,突然之间他的价格因为转会死限来临,下降了那么多,莱维主席说,‘他只要800万。’”

不过这一说法让皇马有点恼怒,他们1日迅速反驳:“皇马从未收到拜仁给范德法特的1800万报价,这完全不是事实。”

荷兰中场签下4年合约后立即返回了国家队训练营,他要到下周欧预赛结束后才会到白鹿巷。范德法特说自己也是突然完成签约,“托特纳姆对我的兴趣来得很突然,我没多少时间去考虑。但我想再次当主力,如果可能的话希望每周都能打上比赛,而我不可能转会到任何西甲球队。800万,在热刺4年,我都难以相信这样的结果。遗憾?唯一遗憾是欧冠碰不到阿贾克斯(和皇马同组),不过碰特温特也不错。”

当天晚些时候,热刺也把范德法特列入英超25人名单。不过,麻烦的是他的位置实际上和莫德里奇、克拉尼察重叠,老雷究竟准备怎么用他?更重要的是范德法特传球前喜欢思考,是否适应英超这种疾风暴雨乱披风剑法?范德法特坦承,“我为来到英格兰而兴奋,但英超是否适合我的风格还要看看。我认为一个好球员总能适应,我为转会自豪。”

队友迪福倒是为范德法特的到来欢欣鼓舞,“这是一次多么美妙的射门,多棒的球员!我记得在英格兰U21青年队时曾和范德法特交手过,他当时就是一个特殊球员。他绝对能增强我们的实力,技术非常出色,是前腰位置的最佳选择。我们都渴望和他合作。”

热刺5个月前就签入的桑德罗也到白鹿巷报道,刚随国际队赢得南美解放者杯的巴西中场说:“解放者杯真是太爽了,现在我希望随新的球队赢得更多胜利。欧冠是世界上最棒的俱乐部比赛,我希望能在这个水平上和强手较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