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临时工”提醒国足别怕输 杨旭渴望福地建功

2010年09月03日09:14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临时工”提醒国足别怕输 杨旭渴望福地建功

国足队员在训练场边开玩笑。图/Osports

本报郑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今晚7时30分,国足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伊朗队,这是双方一年后的再度交手。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赛前公开表示,“中国裁判最好不要执法这场比赛”。

去年6月2日,中国队曾在秦皇岛同伊朗队交手,结果1比0取得胜利,当时的主裁判是范琦。“作为一名主教练,我没法对裁判进行评价,但我觉得裁判对那场比赛的结果造成了明显影响。”古特比认为,裁判是导致伊朗队上次输给中国队的主要原因,“如果这场比赛能够请一个高水平的裁判,公正执法,对双方的发挥都有帮助。”

其实就在来中国之前,伊朗队就向中国足协明确表示要求外籍裁判来执法今晚的比赛,但中国足协没有同意。按照计划,足协本打算安排国内裁判执法这场比赛,7日同乌拉圭队比赛是韩国裁判执法。可是由于该韩国裁判7日临时有事,不得不调整到这场比赛时来执法,这也满足了伊朗队“换裁判”的要求。

谈到现在这支中国队时,古特比说:“中国队的攻击力让我很欣赏,这支球队进步很快,战胜了法国队,是一支很有前途的队伍。”

■ 旁观者

“临时工”提醒国足别怕输

“中国队要是输给伊朗队怎么办?”面对记者这样的问题,国足临时技术顾问阿里·肖笑了,“这就是一场热身赛,不必那么在乎输赢,球队真正的战斗是亚洲杯赛和世界杯预选赛。”

和往常一样,中国队昨日训练时阿里·肖依然选择站在场边静静观看。“队员们训练时都很卖力,所以我相信这肯定是一支非常有前途的球队。”阿里·肖说,中国队现在坚持的技术足球、地面足球思路很正确,“要坚持下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

谈到伊朗队时,阿里·肖说:“在实力上,伊朗队确实要比中国队强。我们就要找这样的强手进行热身,我们要用更强的方式来对付他们,这样才有可能取胜。”

阿里·肖说自己很愿意在国家队帮助高洪波,“我们曾在一起合作很长时间,是不错的朋友,他是一个很有思想的教练。”谈到阿里·肖时,高洪波说:“阿里·肖是荷兰足协的讲师,对荷兰足球和中国足球都有着很深的了解。我们教练组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下,可能对自己和球队存在的问题意识不到,所以需要阿里·肖这样的旁观者,发现我们哪些细节需要改进。”

■ 当局者

杨旭认定航海球场是福地

在郜林缺席的情况下,高洪波准备将杨旭顶在最前面,出任单前锋。在杨旭看来,郑州航海球场是自己的福地,“辽宁队在这里打过3场中超比赛,拿过7分,就没输过球,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有好运气。”

据杨旭介绍,辽宁队在郑州打的3场中超比赛中,自己上了两场,“一场比赛取得了进球,一场比赛制造了一个点球。我觉得自己非常适合在这个球场上踢球,而且每次运气都不错。”

如果在今晚的比赛中首发,那么这将是杨旭第二次代表高家军出任首发单前锋。上次还是今年1月亚洲杯预选赛客场同越南队的比赛,当时杨旭为中国队打进一球,“自从那次之后我就没怎么打过,所以这次要是还能有机会,我还会拼尽全力,争取获得进球吧。”

昨晚训练结束后,高洪波特意让杨旭加练了点球,结果他全部罚中。对此,杨旭笑着说:“嗨,这个倒是没什么,一堂训练课,什么都得练,练点球也很正常,球队中有不少人罚点球不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