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晏紫女双开门大捷 携手加里奎斯淘汰扎维组合

2010年09月03日08: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赛会8号种子中国/西班牙组合晏紫/加里奎斯以6-1/6-4的比分直落两盘战胜瑞士/匈牙利组合施奈德/扎维,取得开门大捷。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前郑洁也取得了女双首轮比赛的胜利。

施奈德和扎维都曾在美网女双赛场打进半决赛,而晏紫和加里奎斯则是分别打进过1/4决赛。因为在混双首轮,晏紫已和搭档被淘汰出局,所以她本届美网只剩下女双任务。晏紫和加里奎斯自辛辛那提赛开始配对,当时是闯入了八强,之后罗杰斯杯是打进了四强。

首盘比赛前两局互保发球局1-1平,之后第3、4局对阵双方各在对方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不过区别是晏紫/加里奎斯在40-30后成功破发,而施奈德/扎维则是无功而返,四局战罢晏紫组合3-1领先。虽然施奈德和扎维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但是在双打方面明显是晏紫和加里奎斯更有心得。第5局晏紫/加里奎斯二度破发成功,4-1扩大比分优势。之后第7局晏紫组合在对方组合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施奈德/扎维望洋兴叹,晏紫/加里奎斯本盘以6-1的强势比分先拔头筹。

第二盘,施奈德/扎维调整状态,她们这次在第3局先发制人取得破发,2-1领先。第4局两对组合好一阵恶斗,虽然晏紫/加里奎斯在40-30时错过一次反破机会,但是她们在重新取得占先后没有再浪费机会,四局过后场上来到2-2平。第5局到第7局两对组合争夺非常激烈,都曾拿到破发点,但是最终却都无法将机会兑现为比分,七局过后晏紫/加里奎斯暂以4-3领先。第8局晏紫/加里奎斯更是错失绝佳机会,她们在开始40-0的大好局面下最终无力破发。第10局晏紫/加里奎斯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也是本场比赛的两个赛点,施奈德/扎维又神奇的化解了危机,deuce。一直到今天第四个赛点来临,晏紫组合才拿下胜利。

晏紫/加里奎斯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德国组合乔治斯/格罗恩菲尔德,后者是以6-3/7-6(3)淘汰了罗索尔斯卡/斯奇皮尔斯(波兰/南非)。(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