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力挽狂澜 唯有陈忠和

2010年09月03日0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潘丽娟

王宝泉黯然辞职后,媒体一哄而上地盘算起了他的继任者,算来算去,能担此重任的唯有已走上仕途一年半的陈忠和了。

2009年初,陈忠和不敌锐意创新的蔡斌,无缘连任。但仅仅一年之后,决策者发现小诸葛的欧美化路线太冒险,加之又没现成的战绩撑腰,于是蔡斌“被下课”。

于是改走保守派路线,请出了最推崇老女排“魔鬼训练”的王宝泉。依然不见起色,那么环顾左右,有资历有声望的候选人本就寥寥,就只有选择介于革新和传统之间的陈忠和,最稳妥了。

何况老陈出山,还有望引领“黄金一代”那批功臣的复出。既然冯坤、周苏红都没有把话说死,只要恩师出面邀请的话,重新走进国家队,没有不可能。

再说一句丑话,以中国女排目前主力大半有伤、板凳实力又明显有差距的状况,想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的难度很大。但是老陈若是以赌上一世英名的姿态迎难而上,即便成绩无法令人满意,也足以将国内舆论和球迷的批评声压到最低。

无论从软硬件条件来看,陈忠和都是引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的最合适人选。不过中国女排从来都不能靠救世主,从来都不能将宝押在一个人身上,即便老陈能够顺应民意、重掌帅印,也不要指望他能一夜之间令女排脱胎换骨,无论接下来的中国女排成绩如何,宽容和耐心是我们必须给予老陈的感谢礼。

毕竟,在一片骂声中前行的中国女排会怎样,在蔡斌和王宝泉的时代我们都已经看到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