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布出走望激活妖童 巴萨又出罗纳尔多式9号

2010年09月03日07:32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出走望激活妖童 巴萨又出罗纳尔多式9号

搏扬机会来了

腾讯体育讯 前日,在欧洲足坛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之后,巴萨随之公布了2010-11赛季最终版球衣号码,小将博扬顺利接过伊布离去后留下的9号球衣,成为近15年以来首位出身于拉马西亚青训而披上这件战袍的球员。

15年前,当小克鲁伊夫脱下9号球衣,选择了父亲的14号战袍时,他也成为拉马西亚培养出的最后一个9号。在随后的15年间,巴萨的9号成为了外来球星的专属物品,科德罗、罗纳尔多、索尼-安德森、克鲁伊维特、埃托奥和伊布都在这件战袍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而其中最为出色的自然便是罗纳尔多。

96-97赛季绝对是属于罗纳尔多的赛季,在37场西甲联赛中,巴西人打进了34个进球,当之无愧地成为联赛射手王并囊获了欧洲金靴奖。当时,让中前场球员完全自由发挥是西甲的风气,队友们都会习惯在一旁欣赏而不是去接应罗纳尔多,甚至他的对手们在群起阻挡无效时也不会像意甲后卫一样死缠滥打,而是干脆停下来一起鼓掌,这就是当年罗纳尔多在巴萨短短一个赛季创造的辉煌。

就个人能力来说,那个赛季的罗纳尔多绝对是第一的,以至于人们送给了他“外星人”的绰号。相比起来,这样的成就对于博扬来讲就显得有些高不可攀。虽然就技术特点而言,博扬是个比较标准的9号:射门精准,抢点意识好,头球也不错,但是就上赛季的表现来看,即使瓜迪奥拉给他足够的战术空间,他的发挥也不甚理想。

上赛季由于伊布的到来,博扬成为板凳上的常客,这也导致有一段时间闹着离队的传闻。但赛季后段随着伊布渐渐失去民心,博扬的登场机会不断增加,但最终在32场各项比赛中,这个拉马西亚鬼精灵也只收获了11球。

这个夏天,虽然最后成功送走了伊布,但之前已经来了一个比利亚,如无意外的话瓜帅新赛季的首发三叉戟都会是梅西、佩德罗、比利亚的组合,博扬充其量也只是比利亚的头号替补。对比一下上赛季这四人的成绩单,在联赛中梅西35次登场收获34球,佩德罗34次登场收获12球,比利亚则是32次登场收获21球,因此博扬要在短期内挤掉其中某一位成为首发阵容的一员,还是相当有难度。

当然,对于博扬我们还是能抱着很大期望的,毕竟他才20岁。这个小个子9号,特别是在拉马西亚长大的9号,如果他能担起这个重任,那么巴萨不仅在这个位置省去了上千万花销,也能寻得更加浑然天成的团队合作。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