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李宁儿子首度亮相 偶像李小鹏将来肯定练体操

2010年09月03日06:4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王继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着黑框眼镜,长长的头发顺在额头。一笑,两个酒窝。这不是李宁小时候的样子吗?日前,在中国体操名将李小鹏的退役晚会上,一个11岁的孩子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而孩子的身边,就是体操王子李宁。定睛一看,两个长得特别的像,原来,这真是李宁的儿子———李小宁。李小宁最为崇拜的体操明星正是李小鹏,所以一向低调的他第一次“高调”出现在媒体之前,体操王子李宁“低调”的生活也渐渐浮出水面。

作为体操界的传奇人物,李宁曾为中国夺得106枚奖牌、14个世界冠军,光芒耀人。北京奥运会上,李宁凭借“奥运主火炬手”的身份点燃奥运圣火,将其公司与个人的声望再次推上一个巅峰。自1998年退役,到现在已过去22年,这位中国体操界的传奇,中国体育用品产业中的大佬,他的情感生活却始终是一个谜。而随着李小宁在镜头前那淡淡的一笑,李宁一家的幸福生活,也终于走到了台前。

李宁的房子:香港豪宅

李宁不但是体育奇才,同时也是商业巨子。他的公司不但成为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零售商,更是全球第四大体育用品产业公司,市值近40亿美元。目前李宁一家生活在香港,有记者发现了李家豪宅的气派。有消息称,李宁在香港的家位于“香岛道33号”,是一间市值约3亿港币的英式建筑。周围全是豪华房车,可见地段属于香港的富人区。房子安保力量很强,曾有人试图拍照,刚拍了几张,就有保安出来制止。洋房有三层,落地玻璃窗显得气派而高雅。整栋豪宅具有英式贵族的古典味道。

李宁的儿子:正在培养兴趣爱好

李小宁是李宁的骄傲。这个小家伙长得颇有李宁的风范,那笑容中充满着自信与力量,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穿着名牌衬衣,李小宁从小的生活环境就相当的优越。据悉,李小宁就读的是一所国际学校,每年的学费约13万元。在国际环境下生长,李小宁从小就有着国际化的视角以及活跃的性格。作为体操王子的儿子,李小宁自然也得与体育沾上边。今年11岁的李小宁已经跟着父亲看过不少比赛,2008年在香港,李宁特意安排长子李小宁在贵宾席观看比赛,目的就是要培养儿子的体育兴趣爱好。“现在还看不出他对哪个项目有特别的兴趣,但肯定会练体操。不过,我不会要求他去做冠军,只是觉得体操对小孩子的成长帮助特别大,可以培养他的独立意识和勇敢精神。”李宁当年在接受采访时说。不过,李小宁在体操圈里,最喜欢的不是李宁,而是李小鹏,这多少让父亲李宁有点无奈。除了体操,李小宁还喜欢乒乓球,而中国队的前国手王楠,就是李小宁的偶像。

李宁的妻子:也是体操高手

说到李宁与妻子陈永妍,其实也属于“办公室恋情”。当然,地点不是办公室,而是体操房。陈永妍与李宁是同乡,自孩提时起就进入广西体操队一直相伴,可谓是青梅竹马。当年李宁相当顽皮,进入体操队后也皮性不改。一天在午休时溜出宿舍,看到一个在平衡木上加班加点练习翻腾的女孩。女孩的不服输精神让李宁佩服。望着女孩不断从平衡木上摔下来,李宁问了一声:“痛吗?”小姑娘摇了摇头,又爬起来继续练。小女孩的精神感动了李宁,她就是陈永妍。从此两人开始成为知心朋友,一起欢笑,一起流泪。由于两人成绩优异,先后进入国家队。在1982年体操世界杯上,李宁一人独得6金,事业开始腾飞。在随后的新德里亚运会上,李宁和陈永妍分别夺得了男、女体操全能冠军。两人关系的确定,则是在从新德里回国的飞机上。两人都坐在飞机的最后一排,李宁小心的问了一个问题,“永妍,你有男朋友吗?”陈永妍一笑,“有了。”李宁心一紧,“我不信。”陈永妍坚持着,“信不信由你。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李宁顿时反应过来,紧紧握住陈永妍的手,而那时,全舱的人都在为亚运会的胜利狂欢,这两位年轻人的幸福,只被他俩分享了。恋情的公开,则是在洛杉矶奥运会陈永妍退役后。

1984年是李宁体操生涯的最高峰,他一举得到3枚金牌。其中的一枚,李宁送给了陈永妍,“这是我献给你的订婚信物。”李宁的深情打动了陈永妍,但那时,李宁的全部还是体操。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失利后,李宁退役。陈永妍不离不弃地陪在李宁的身边,成就了最终的商业巨子。在经过10年的爱情马拉松后,1993年两人结婚。李宁的一声“老婆,我今天终于娶到你了!”把陈永妍感动得热泪盈眶。1999年5月18日,李宁双喜临门。他刚刚当选世界25名最佳运动员,李小宁也呱呱坠地。这次哭的倒是李宁,初为人父,李宁百感交集。事实上,李宁在商业上的成功,与身后有一个陈永妍这位贤内助是分不开的。如今李宁已是亿万富翁,但李太却依然节俭持家。

这就是李宁一家的故事,这是一个幸福的家庭,甚至可以做为幸福的标杆。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继飞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