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郎平两优势:威信地位高 与各方关系好

2010年09月03日04:19现代快报沈忱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能在短时间把中国女排带到平稳轨道上的人,唯有郎平和陈忠和这两位当年袁伟民时代的重要人物。可以说,在现阶段,中国女排主帅人选非袁家军不行。

优势1:

威信确实无与伦比

郎平是老女排的代表人物,也曾带女排走出低谷,在业界可谓德高望重。陈忠和喜欢笑,但没人敢怀疑他在中国女排的地位和威信。

威信来自卓著的功勋。郎平是老女排招牌人物,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重回巅峰,没人敢不敬他三分。“郎平和陈忠和是最合适的。但郎平已经公开表示不愿执教了。现在肯定在努力争取陈忠和,他张弛有度,抗压排压能力很强,”排球名宿邹志华力挺陈忠和。

优势2:

和总局各方关系好

放眼世界排球,也许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是最难当的。陈忠和后,蔡斌和王宝泉都很“短命”,他们业务水平有问题吗?未必。要坐稳中国女排的帅位,还要打点好上下关系。

陈忠和若出山,总局肯定同意。“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竞聘中,陈忠和也表示过继续执教女排的愿望,但后来因为体育总局以培养新人为借口选择了蔡斌。可以说,总局是欠陈忠和的,只要陈忠和同意,总局肯定点头。”邹志华表示。

除了领导,还要搞好和媒体、球迷等各方面的关系,蔡斌和王宝泉都不善言谈,在媒体面前也非常拘谨,但陈忠和与郎平同媒体关系很好,他们若重出江湖,绝对能引起全国上下对女排的关注,总局、媒体、观众,一百个同意。

见习记者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