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坛元老:王宝泉能力没问题 外教不适合女排

2010年09月03日04:16现代快报 沈忱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中国女排出现的教练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排坛元老邹志华,他认为王宝泉的执教能力没有问题,而中国女排的出路也不是找外教就能解决的。

对于王宝泉这位昔日爱徒,邹志华坚决挺他:“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这个是客观存在的困难。王宝泉这个人我了解,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说他能力有问题,是不公平的。”

国内教练除了郎平和陈忠和,邹志华实在找不出合适的人选。那么请外教呢?邹志华直言:不合适。“外教来也不一定好用,他不了解中国国情。足球、篮球请外教也许尝到过一点甜头,但失败的例子也比比皆是。外教水平是高,但来中国,他们完全不了解情况,工作也无法落实。况且排球和足球篮球实际情况还不一样,排球的市场化运作还不完善,体制也有掣肘,也请不起职业教练。所以我认为,外教不适合中国女排。”

见习记者 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