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女拳王无缘伦敦奥运 只因打过职业拳击赛

2010年09月03日03:17北青网-北京青年报宋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由于之前参加过职业比赛,中国女子拳击领军人物、也是中国第一位世界女拳王张喜燕,确定不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是昨日在武搏会拳击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向外界透露的信息。

女子拳击将在伦敦奥运会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女子选手在该项目上实力不俗,特别是张喜燕,更是当中的佼佼者。“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张喜燕曾不止一次地这样说。但由于张喜燕之前打过职业拳击比赛,而这不符合奥运会拳击项目的相关规定。吴经国表示,今年7月,在国际拳联的会议上,曾专门讨论过是否批准张喜燕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问题,“但因为规定在那里写明了,因而也就不能为她开绿灯了。”

张喜燕在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上获得过WIBA、WIBC、WBA三条金腰带,她无法参加奥运会,对于中国女子拳击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