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泰拳需向强国学习 “走出去”才能知不足

2010年09月03日02:06新华社卢羽晨、孙晓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羽晨、孙晓胜)2010年北京首届武搏会泰拳比赛2日举行了收官之战,泰国队在该项目上继续保持传统优势,收获了4枚金牌,来自其他各个队的选手们相继“瓜分”了余下的7枚金牌。

近年来刚起步的中国泰拳队在本届武搏会泰拳比赛中,仅有王文忠一人晋级决赛。在2日全场观众的喝彩声中,王文忠在91公斤级比赛中迎战白俄罗斯选手贾尼斯·汉卡尔奥纳克。接触泰拳仅有一个月的他最终以2:3屈居亚军。王康和张小龙分别在男子57公斤级和男子71公斤级的比赛中,为中国代表队再添两枚铜牌。

“因为毕竟才练了大概一个月,所以能够在武搏会上闯入决赛,我还是感觉挺惊喜的,”王文忠在赛后说。他的队友王康也表示,中国泰拳还在起步阶段,所以还有许多地方应该向诸多泰拳强国学习。

国际业余泰拳联合会会长萨猜·塔苏万表示,泰拳是富有文化内涵的运动,具有很多特色之处。

首先,他认为泰拳能够将全身器官都调动起来,非常有益于健身;其次,泰拳具备独有的文化和艺术,能够陶冶情操、增长见闻;再其次,赛前的“拜师舞”能够教会参与者尊重师长,懂得与他人以礼相待;最后,比赛的战乐具有相当程度的欣赏价值,可以鼓舞精神,也能够从中领略到泰国文化的积极向上之处。

塔苏万也为中国泰拳的未来发展支了几招。在他看来,中国队首先需要优秀教练,因为只有教练真正理解了泰拳的内涵,中国选手才能学到原汁原味的泰拳,及其文化内涵和相关技术。其二,中国选手必须透彻地学习和理解比赛规则。只有对于规则彻底理解了,运动员才能在训练中更有针对性,从而提升技术水平。最后,他认为中国队应经常出国参加国际大型赛事。

塔苏万说,只有“走出去”才能知道自己有哪里不足,而这次武搏会对于所有队伍来说,都可谓是练兵的良机。(完)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