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足球焦点重回欧洲 为何说欧锦赛已超越世界杯

2010年09月03日03:3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和杰拉德这样的欧洲球星依然是世界关注的焦点

鲁尼和杰拉德这样的欧洲球星依然是世界关注的焦点

腾讯体育讯 如果世界杯的鏖战让身为球迷的你还不过瘾,如果1个多月的联赛休战期让你积蓄了更多的看球热情,那么本周末,欧洲杯预选赛的全面开战,将使你找到新的快乐。精彩、刺激、看点极多的欧洲杯预选赛,即将全面开战,这也意味着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将从南非重新回到欧洲。

欧洲是世界足球的中心,这显然不仅仅是因为欧洲有足坛最好的俱乐部,更是因为欧洲各国的国家队,是世界足坛最为强大的力量。有句玩笑说,所谓世界杯,就是欧洲列强加上巴西、阿根廷的比赛。而在很多行家看来,即便是没有巴西、阿根廷两大豪强,欧洲杯也比世界杯更加残酷、更有看点。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南非世界杯上,一支法国、墨西哥、乌拉圭、南非所组成的小组,就被权威媒体《法国足球》(金球奖评选单位)贯以“死亡之组”的称谓。而这样的小组,在欧洲杯预选赛上随处可见。葡萄牙遭遇丹麦、挪威;意大利遭遇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法国遇到罗马尼亚、波黑;英格兰同组中有瑞士、保加利亚……要知道,世界杯上是4支球队争夺2个出线席位,而欧洲杯预选赛是6支球队争夺1个半出线席位!哪个赛事综合实力更高,哪个赛事更加残酷,这是不言而喻的。

在很多主流媒体看来,世界杯赛场上,由于充斥着大批亚洲、中北美洲、非洲的球队,而上述球队实力参差不齐,有一些球队能力实在有限,因此一届世界杯下来,总会有一些水平很低的赛事。比如南非世界杯上的朝鲜队、南非队,虽拼尽全力却也无可奈何,而葡萄牙虽创造了当届赛事的最大比分,但实际上并不是赛事上最出色的球队。但在欧洲杯赛事里,比赛的综合水平却很高。举个例子,4年前的欧洲杯预选赛,出现了这样一个小组:第一档次球队德国、第二档次球队捷克、第三档次球队爱尔兰、第四档次球队斯洛伐克、第五档次球队威尔士!这样的分组假如出现在世界杯上,绝对不逊色于任何死亡之组!

当然,欧洲杯预选赛之所以精彩,并不仅仅是因为赛事实力接近,也因为这个战场上活跃着世界足坛大批的顶级明星。西班牙的哈维、伊涅斯塔,荷兰的斯内德,都是本届金球奖评选的大热门。而葡萄牙的C罗、英格兰的鲁尼,更是西甲英超最出色的顶星。甚至,一些公认的欧洲二流球队,也有大批出色的人才,比如波黑的哲科、保加利亚的贝尔巴托夫、爱尔兰的吉文、黑山的武齐尼奇、克罗地亚的摩德利奇、瑞典的伊布拉希莫维奇等等。这些人都无缘南非世界杯,但是谁能否认,他们也能踢出美伦美奂的足球?

德国的厄齐尔、穆勒等人,能否借新的欧洲杯周期成长为欧洲最出色的明星?意大利的卡萨诺、帕奇尼能否撑起灾难中的蓝衣军团足球脊梁?英格兰的乔哈特能否终结英军多年没有顶级门神的尴尬?西班牙的法布雷加斯等人能否在新的大赛周期里取得首发位置?所有的这些悬念,都将使得即将开战的欧洲杯预选赛更加精彩。

有一点值得一提:日前欧足联公开声明,周末的欧预赛里,各个赛场严禁呜呜祖拉的声音出现。这道政令给了球迷很多美好的期待。在南非世界杯上,精彩的比赛固然不少,但“公害”也有很多,呜呜祖拉无疑是其一。这种让众多球迷不堪忍受的声音终将消失,这或许将意味着,球迷们有希望在欧洲杯预选赛上看到更加精彩、更加纯粹的足球。总之,从本周末开始,全世界球迷的目光焦点,将从南非彻底的转移到欧洲!

(冷雪)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