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滚烫手感回击质疑 或将改写一奖金纪录

2010年09月03日0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尽管身为赛会的头号种子,但是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在本次美网中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美国网球专家波多在美网揭幕之前就这样表示道:“我在看来,沃兹尼亚奇毫无疑问是美网有史以来最脆弱的头号种子,其脆弱程度甚至超过了去年的萨芬娜。”不过沃兹尼亚奇很快用自己完美的表现对此给予了回应,前两轮比赛加起来只丢掉2局,丹麦甜心的手感热得发烫。

沃兹尼亚奇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真的好得惊人,八月在家乡举行的哥本哈根赛中,她就顺利击败扎戈帕诺娃等人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八个单打冠军。随后的罗杰斯杯比赛中,她在又在决赛中击败兹沃娜列娃再次夺冠,一周之后的纽黑文赛,沃兹尼亚奇又在决赛中立刻佩特洛娃完成背靠背的夺冠,目前她在美网系列赛的积分上高居榜首。

沃兹尼亚奇之所有被专家低看,主要还是因为她的资历较为浅薄,这位去年的美网亚军获得者,在今年前三项大满贯赛中还从来没有进入过前四强,看上去她在关键时候的战斗力还是显得有些欠缺。不过再次来到法拉盛的赛场,沃兹尼亚奇证明了自己首位“90后”大满贯头号种子的身份绝非浪得虚名——首轮比赛她就以两个6-1横扫了美国选手古利克森。

今日面对上个赛季曾取得巨大进步并曾击败萨芬娜等人的中华台北姑娘张凯贞,沃兹尼亚奇再次让大家见识到了她的火热状态,全场比赛耗时她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不管是在接发球还是底线的攻防方面,她都明显超出对手一大截,最终这位丹麦美女用了不到50分钟就狂送双蛋拿到第三轮席位。

接下来沃兹尼亚奇将要面对另一位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不过以丹麦美女目前的状态,相信晋级不会有什么太大难度,实际上,本区中唯一可能给沃兹尼亚奇制造麻烦的只剩下第四轮比赛的潜在对手莎拉波娃,如果沃兹尼亚奇能够闯过这关,她距离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的奖杯将更加接近。

接下来有一个纪录等待沃兹尼亚奇去创造:目前她以185分的积分高居美网系列赛冠军,而克里斯特尔斯以125分位列第二。丹麦美女将和美网系列赛男子冠军穆雷一起,向27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发起冲击——包括美网冠军170万美元,和美网系列赛冠军100万美元。此前的最高奖金纪录由费德勒保持,他曾在2007年的美网赛季收获240万美元。(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