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赵菁夺冠为何热泪盈眶 竞争对手高畅道出缘由

2010年09月02日2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日山东日照讯 (特派记者李博) 当赵菁第一个抵达水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的终点时,她用力地打了一个水,显得格外激动。在她身旁一道的高畅仅落后0.2屈居亚军,高畅有点不太服气,她摘下泳帽一下子丢到水里。

赵菁击败宿敌热泪盈眶

赵菁和高畅一直是国内仰泳的两个主要竞争者。高畅成名在前,早在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高畅就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进入世界前三;而年轻的赵菁完全有后来居上的趋势,她在07年后就在国内女子仰泳界独树一帜。在去年的罗马世锦赛,高畅又恢复了水平,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摘得铜牌,而赵菁则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进入2010赛季,高畅连续在国内赛事中击败状态不太稳定的赵菁,而在水运会50米仰泳比赛中,高畅也险胜赵菁,这让赵菁本人并不是特别服气。在100米仰泳一开始,两人都在不断给自己鼓气。比赛一开始两人就一直咬得很紧,高畅一度领先,但是在最后20米,赵菁发力第一个抵达了终点。

走到了记者面前,赵菁兴奋地热泪盈眶。当记者问她是否是因为满意这个成绩时,她激动地说,“没有,我觉得这个金牌对于我来说非常来之不易,因为对我来说是一个肯定和鼓励,今天这块金牌给我最大的动力,所以我非常开心。”

高畅落败表情痛苦

然而高畅经过记者区时则一直双手握着脸,表情痛苦。在领奖结束后,高畅道出了自己痛苦的缘由。“有点不舒服,有点头晕。训练的时候就一直这样,大概歇了20多天。游得时候也没有太注意,50米的时候能拿下来,觉得100能坚持下来就不错。”

在100米仰泳失利后,高畅也坦白地说,对于成绩并不满意。“练得稍微差一点,所以这个成绩不是特别满意。如果正常发挥的话,下一次至少在59秒6以内。”

有记者问她是否将来会再次击败赵菁,高畅自信地说,“肯定会再次打败(赵菁的)。”当记者问她问什么大家对于这场比赛胜负如此在乎时,她很平静地透露说,“在乎这个输赢,亚运会接力在第一天,所以这场比赛输赢会决定谁上。”高畅说,“人人都会有输赢,输完肯定会不高兴。”

作为竞争对手,高畅也坦言私下里两个人交流不多,“我们平时交流不多,主要是在赛场上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