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珍贵照片忆利物浦传奇 香克利97周年诞辰(图)

2010年09月02日21:58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97年前到今天,也就是1913年的9月2日,利物浦传奇名帅比尔-香克利出生,后来就是他将还在乙级联赛征战的利物浦打造成了顶级联赛冠军。作为一代名帅,香克利留给利物浦和英格兰球迷的回忆太多太多。

香克利的全名叫做威廉姆-香克利(William Shankly),他出生于足球世家——他的叔父鲍勃是朴茨茅斯主教练,他的三个兄弟都是职业球员。球员时代的香克利曾两次率领普雷斯顿杀入足总杯决赛,1次输给桑德兰,则一次则击败哈德斯菲尔德夺冠,1942年5月30日,香克利还曾代表利物浦踢过一场比赛,当时他们的对手是同城死敌埃弗顿,最终红军4-1获胜。

由于受到二战的影响,香克利的职业生涯曾被中途打断,这也让他很难在球员时代作出较大的成绩。不过在成为主教练后,香克利终于获得了一展宏图的机会:1959年12月,乙级联赛球队利物浦邀请香克利出任球队的主教练,而双方的这次合作也造就了一段足坛佳话,在短短5年的时间里,香克利不仅帮助球队成功升入顶级联赛,而且还在1963-64赛季夺取了联赛冠军,1965年利物浦第一次夺取足总杯冠军,而在1974年夺取足总杯冠军后,60岁的香克利意外辞去了利物浦教练的职务,1981年9月29日,68岁的香克利因心脏病不治永别人世。

作为利物浦主教练,香克利带队3次捧起顶级联赛冠军,另外还夺得2次足总杯和1次欧洲联盟杯,他为利物浦后来的称霸打造了坚实的基础,此后无论是斯佩利还是达格利什,他们在球队历史上的影响力都无法与香克利相提并论。

香克利慧眼识英才的能力令人赞叹,当年还在哈德斯菲尔德执教时,他就已经将15岁的丹尼斯-劳签入帐下。而在与曼联争抢-马卡利失败后,香克利则淡淡的表示,自己签入马卡利只是想让他为预备队效力,言语间对曼联不屑一顾,另外他的那句名言:“足球高于生死”也被千万职业足球人奉为座右铭。(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